生病是「吃」出來的 4種食物全扔了也不要吃(組圖)

發表:2019-05-30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飯菜要趁新鮮食用,隔夜的飯菜恐怕受到細菌汙染,有害健康。
飯菜要趁新鮮食用,隔夜的飯菜恐怕受到細菌汙染,有害健康。

生活中,我們總是在竭盡全力地去避免接觸致癌物質。但有些有害物質卻披著「糖衣炮弾」堂而皇之的與我們生活在一起,很多人每天都在吃,自己卻渾然不知。

有些病是自己吃出來的,俗話說「管住嘴,邁開腿」,不僅不會發胖,還能更健康,以下這4種食物全扔了也不要吃一口,常吃還有致癌的風險。

4種食物全扔了 也不要吃一口

1、過白的麵食

一些太白太好吃的饅頭,很可能添加了增白劑,經常吃會傷害健康。
一些太白太好吃的饅頭,很可能添加了增白劑,經常吃會傷害健康。

許多人經常吃饅頭,現在一般都是買著饅頭吃,很少有人自己蒸了,但是購買的時候要注意,一些太白、太好吃的饅頭就要小心了,很可能添加了增白劑,經常吃會傷害健康的,甚至還有致癌的風險。

2、罐頭類食品

罐頭類食品雖然好吃,但是防腐劑卻有點多,要多加小心,吃了會損害健康,而且食品中的營養也大大降低。
 
3、精肉餡

精肉餡這類食品最不安全的地方就是機器清洗不乾淨,有細菌,還有就是可能是昨天的剩肉,已經不新鮮了。

4、隔夜菜

坊間傳言隔夜菜會產生大量的亞硝酸鹽,這是一種很強的致癌物,它是誘發胃癌的危險因素之一。

營養師指出,因為隔夜菜中的致癌物「亞硝酸鹽」含量非常低,吃隔夜菜是不會致癌的,但是必須注意由於冰箱的溫度不夠低,隔夜的飯菜恐怕受到細菌汙染,會大量繁殖,成年人可能引發急性胃腸炎,老人家或小孩、幼兒等免疫力較差的人,甚至可能導致敗血症,最嚴重恐致死。

3種食物少吃為妙

1、醃菜

醃菜裡含有致癌物質「亞硝酸胺」,醃製類食品在加工過程中會加入很多鹽,鹽分中含有雜質,如亞硝酸鹽、硝酸鹽等。因而常吃醃製類食品對身體不利,可能誘發癌症

2、煙燻食品

經常或過量食用煙燻食品會增加食管癌和胃癌的發病率。
經常或過量食用煙燻食品會增加食管癌和胃癌的發病率。(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煙燻食品,燻肉、燻肝、燻魚、燻雞蛋、燻豆腐等煙燻食品。也應該少吃點。經常食用或過量食用會增加食管癌和胃癌的發病率。

3、辣條

辣條,最常見的一種垃圾食品,但是很多人卻喜歡吃,辣條裡面的食品添加劑是很多的,吃多了對身體沒一點好處,反而還會威脅著你的健康。

以上3種食物盡量少吃,其實在日常生活中還有很多抗癌食物,大家可以多吃。

抗癌食物

1、梨

梨具有排出致癌物質、抗細胞變異的功能。吸菸者經常吃梨,可以降低血液中有害物質的含量,並使其隨著尿液排出體外。梨還能夠促使脾臟細胞生長,防止細胞癌變。

2、綠茶

綠茶中富含茶多酚,可與致癌物結合,使其分解,抑制癌細胞的生長。養成每天喝2~3杯綠茶的習慣,可以預防胃癌、肝癌和肺癌,但必須注意,茶水不要太濃。

3、花生

花生中含大量豐富的脂肪油以及蛋白質,對於很多女性來說,花生是一種很好的滋補氣血的功能的,還可以預防腫瘤。花生果實,花生油中的白藜蘆醇,是腫瘤疾病的天然化學預防劑,能降低血小板聚集,預防和治療動脈粥樣硬化、心腦血管疾病。

4、洋蔥

洋蔥是抗癌高手,這並非徒有虛名,研究發現,洋蔥中含有豐富的硫化物以及微量元素硒,常吃洋蔥,可以有效預防胃癌、腸癌、食管癌、乳腺癌等癌症的發生。

癌細胞最怕的4種食物,建議你要多吃一些,有預防癌症的功效。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