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指中國一系列表態是「推諉」與「曲解」

原文標題:美國指中國有關貿易談判一系列表態是「推諉」與「曲解」

發表:2019-06-04 1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6月4日訊】美國政府星期一說,中國在最近一系列公開聲明以及週末的一份白皮書中「竭盡推諉之能事」,曲解兩國貿易談判的實質及歷史。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和財政部聯合發布的一份聲明重申了美國政府的觀點,指中國的談判官員在達成協議的若干重要問題上「後退」。美國說,兩國已經十分接近達成最後協議,其中包括一項有關履行實施的條款。

這份聯合聲明說,美國要求協議中列出中國方面具有可執行性的具體承諾絲毫不構成對中國主權的威脅,所有討論的相關議題是貿易協議通常包括的內容,同時也是解決導致不可持續的經常性貿易逆差的必要內容。

中國星期天發表了一份有關美中貿易爭端的政府政策文件,宣稱兩國貿易談判受挫的責任完全在美國政府,並列舉了美國的三次「出爾反爾」。

美中貿易談判的中國主要官員之一、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在對媒體介紹中國白皮書時說:「如果美方想通過極限施壓、升級貿易摩擦的方式,逼迫中方屈服作出讓步,那是決不可能的。」

美中貿易談判中斷後,美國指稱中國原先已經承諾將有關知識產權保護和制止強制技術轉讓等問題寫入法律,但是後來又反悔。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說中國打破了承諾,同時宣布將20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的關稅從10%上調到25%。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和財政部的聯合聲明對中國推諉責任和歪曲事實表示失望。

聲明說,之所以進行貿易談判就是因為「中國長期以來的不同平貿易行為」,美國在談判中的立場始終如一。

美國政府的聲明列舉了兩國貿易談判過程中的後果,並提到川普去年12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阿根廷會談後將上調關稅的時間推遲了90天,並在今年3月再次延長。聲明還說,美國的一個立場是確保協議的履行,因為中國長期以來往往不兌現所做出的承諾。

美中兩國自從5月談判中斷以來沒有進一步談判的具體計畫,川普和習近平6月晚些時候在日本參加20國峰會時是否會面也不得而知。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