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銀行:中國經濟將再放緩 全球貿易疲軟

發表:2019-06-05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6月5日訊】世界銀行6月4日發布最新報告,預測中國2019年經濟增速放緩至6.2%。全球經濟增長勢頭仍舊脆弱,預計將低於預期的2.6%,貿易增長預測創十年來最弱。

世界銀行2019年6月期《全球經濟展望:緊張局勢加劇,投資低迷》認為,全球增速放緩,經濟下行風險包括貿易障礙增大、金融壓力重現以及幾個主要經濟體減速幅度超出預期。

「企業信心暴跌,全球貿易放緩加劇,新興和發展中經濟體投資疲軟,」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在媒體電話會議上表示。「從近期和長期來看,全球經濟前景都面臨著重大挑戰。」

預計中國2019年增速將從2018年的6.6%放慢至6.2%,2020年增速進一步下降至6.1%,主要原因是在遭遇國內外逆風情況下製造業和貿易疲軟。

世界銀行還指出,中國非金融部門債務水平較高,在盈利能力弱的行業企業高負債是一個問題。

世界銀行經濟學家科澤(Ayhan Kose)在電話會議上說:「當你積累債務時,你更容易受到危機的影響,它限制了你的政策空間,最後,你永遠不知道利率何時會上升。」

預計全球經濟增長2019年將放慢至低於預期的2.6%,2020年略微回升至2.7%。2019年全球貿易增長預測是十年前的金融危機以來最弱的。

目前川普(特朗普)政府和北京對彼此數千億美元的進口產品徵收關稅,給全球企業帶來了不確定性,他們必須決定是否以及在哪裡投資、採購和建廠。

「我們還沒有按下恐慌按鈕,」科澤說。「但我們發出的信息是,如果貿易敵對狀態持續下去,經濟可能會進一步放緩。」

他說:「現在是決策者找到解決分歧的方法的時候了。」

由於出口和投資下滑,預計發達經濟體作為一個整體2019年增速將會放緩,尤其是在歐元區。預計美國增速今年將放緩至2.5%,2020年進一步放慢至1.7%。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