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機構預測G20川習會再按貿易戰暫停鍵

原文標題:德國金融驚測習近平G20或與特朗普握手避新關稅戰誰讓步未提

發表:2019-06-05 2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6月5日訊】有德國金融機構預測,中國與美國將在月底於日本舉行的G20峰會上握手言和,並同意暫停新一輪關稅,以便認真討論貿易協議成果。消息沒有提及習近平或川普是否妥協握手尋求關稅和平。

據環球資產管理公司即前稱德意志資產管理週二稱,預料中國與美國將在月底舉行的G20峰會上握手言和,並同意暫停新一輪關稅,以便認真討論貿易協議成果。

環球資產管理公司亞太區投資主管Sean Taylor在記者會上稱,現時市場上還有很多人認為中美將於G20峰會期間達成貿易協議,而該行的觀點是,中美之間將進行更多磋商,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G20峰會上只會握手同意不再進行新一輪關稅,並認真討論貿易協議成果。

據Sean Taylor認為,「這是我們偏好的情景,但相信貿易協議不會於今年內落實,可能要到明年,對經濟的影響不會太負面。」

Sean Taylor還指出,另一個極端情況是中美在可見將來沒有機會達成貿易協議,那麼經濟補助、關稅都會大幅上調,經濟的不確定性損害增長,但該行認為這個情景發生的概率很低,因為這會影響到美國的經濟表現,特別是美國的消費者,而時間上適逢美國總統大選,會令川普的社會形象受損。

中國來說,一旦美國對更多中國進口商品加征關稅,則人民幣將會進一步走弱,該行估計,人民幣/美元將跌至7.2-7.4。

據Sean Taylor又指,「可以肯定的是人民幣不會主動貶值,因這與中國政府維持貨幣穩定的政策、經濟結構轉型和‘一帶一路’的發展相違背。」Taylor說,「我們現在相信中國會讓人民幣走弱,以更真實地反映外貿情況。」

最近,美國10年期公債收益率一直困在三個月國庫券收益率之下,這被廣泛認為是經濟即將衰退的信號。另一方面,市場愈來愈多意見認為美國將要減息。

Taylor則認為,5-10年前當收益率曲線倒置,確實可以正確地預示著經濟衰退的出現,但由於市場結構改變,收益率曲線倒置已經不再重要,因為市場缺乏長年期債券,而愈來愈多退休基金和保險公司需要更長年期證券,導致收益率曲線人為地較低。

Sean Taylor指出,「即使收益率曲線倒置的預示正確,現在距離經濟衰退還將有12-15個月的時間。」他並稱,「但從我們的宏觀預測和經濟指標來看,現時沒有證據顯示美國經濟將步入衰退,而且情況剛好相反,美國將在某些時候加息。」

他重申此前預測,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至明年二季度之前不會加息,但立場偏「鴿」。

美國聖路易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布拉德週一表示,鑒於全球貿易緊張局勢以及美國通脹疲弱對經濟增長構成的風險不斷上升,美國「可能很快就需要」降息。布拉德是首位表示近期事態可能需要美聯儲做出反應的聯儲官員。

文章來源:法廣RFI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