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報導六四相關新聞 路孚特在中國低頭(圖)


六四
六四天安門事件30週年(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19年6月4日訊】在中國政府施壓下,金融資訊供應商路孚特(Refinitiv)上週將其Eikon平台上和北京六四鎮壓30週年相關的路透社新聞刪除。

3名知情人士透露,由於控制網路言論的中共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揚言,路孚特若不照辦,將中止其在中國的業務,路孚特上週只好刪除了這些新聞。

知情者說,路孚特只打算在中國封鎖相關新聞,但在中國以外地區的用戶表示,他們也看不到這些新聞,原因不得而知。

路透社母公司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去年將金融風險部門的55%股權出讓給黑石集團(Blackstone Group LP)後,成立了路孚特。

路孚特透過電子郵件發給路透社的聲明中說:「我們在中國是金融市場消息和資料供應商…作為全球性企業,我們遵守在各國的法規義務,包括在中國的營運執照規定。」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