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川普逼外企出中國?長安福特遭重罰 聯邦快遞道歉 (圖)

發表:2019-06-06 0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長安福特工廠的生產線(圖片來源:LIU JIN/AFP/Getty Images)
重慶長安福特工廠的生產線(圖片來源:LIU J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中美貿易戰升級之際,中國(中共)週三(6月5日)以「縱向壟斷」為由,重罰福特在中國的合資公司——長安福特汽車公司,繼聯邦快遞之後,該行動標誌著中方對美國公司的最新舉措。但這似乎「幫助了」川普(特朗普)呼籲外企退出中國,讓美國再次偉大的策略。

中共官媒稱,長安福特2013年以來在重慶限定整車最低轉售價格,違反了反壟斷法。根據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網站的一份聲明,長安福特汽車有限公司將被罰款1.628億元人民幣(約合2360萬美元)。這筆罰款相當於長安福特在重慶年銷售額的4%。

據彭博社報導,這一消息是在北京表示正在調查美國的聯邦快遞公司(FedEx Corp)「非法」遞送包裹的幾天之後發布的,此舉被中共官媒稱為對川普政府封殺華為的警告。北京還威脅要將損害中國公司利益的外企列入黑名單,並在週二(6月4日)警告中國公民不要前往美國。

這應該不是巧合

中國(中共)沒有說明新的行動與美國之間的緊張局勢相關,研究公司Trivium China駐北京的聯合創始人波爾克(Andrew Polk)表示,這應該不是巧合。

福特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它尊重中國的決定,該合資企業將正規化在中國的業務。長安福特的代表沒有立即發表評論。

隨著美中在貿易和科技方面的爭執加劇,更多外企面臨著陷入困境的風險。中國正在制定一份名為「不可靠實體」的清單,打開了瞄準全球科技產業的大門。從像Alphabet Inc.的谷歌、高通公司和英特爾公司這樣的美國巨頭,到阻止華為的非美國供應商,如東芝公司和軟銀集團的ARM控股公司等,都在北京的瞄準鏡之下。

一名中國官員週日(6月1日)表示,政府堅決反對美國對華為的「長臂」管轄權,同時淡化了對計畫中的「不可靠實體」名單將成為報復工具的擔憂。

2016年曾使用相同戰術

在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下,這不是中國(中共)第一次對美國汽車製造商進行打擊。 2016年,上海物價局對通用汽車公司在中國的合資公司——上海通用汽車處以2億人民幣罰款,理由是違反了反壟斷法。當時,美中關係緊張,因新當選的美國總統川普提出對中國商品徵收關稅;質疑關於臺灣的一個中國政策;並指責北京在南海國際水域偷竊美國海軍的無人機。

這一罰款增加了福特在中國的困境,2018年,長安福特的銷售額下降了54%。

由於貿易緊張局勢,總部位於田納西州孟菲斯市的聯邦快遞(FedEx)已感受到中國經濟放緩的影響,並對所謂的郵包錯誤道歉。華為稱,兩個裝有文件的包裹本應從日本運往中國的華為,卻被擅自轉移到美國。

中國(中共)表示正在審查與這間美國快遞服務公司的合作關係。

新華社報導稱,中國(中共)公開調查是因為聯邦快遞違反了中國的法律法規,並通過錯誤的方式傷害了客戶。商務部副部長王守文週日(6月1日)表示,「沒有理由責怪中國」開始對聯邦快遞進行調查。中央電視臺在評論中稱,該調查將警告其他「違反中國法律法規的外國公司和個人」。

似乎「幫助了」川普

但這似乎「幫助了」美國總統川普呼籲美企退出中國,讓美國再次偉大的策略。川普總統在6月3日的推文中說,「中國正在補貼其產品,以便繼續在美國銷售。許多公司正在離開中國前往包括美國在內的其他國家,以避免支付關稅。(美國的)成本或通貨膨脹沒有明顯增加,但美國正在收取數十億(關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