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問富翁為何不快樂 答案讓人深深嘆氣(組圖)

發表:2019-06-09 0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使問富翁為何不快樂,答案讓人深深嘆氣!
天使問富翁為何不快樂,答案讓人深深嘆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俗話說「知足常樂,把握當下」,這句話說來簡單,但做起來卻沒那麼容易啊!人往往因習慣而身在福中不福,把自己所擁有的一切視為理所當然,直到失去後才追悔莫及,以下這個故事值得想想!

有一天,一位天使遇見一個富翁,這位富翁就是傳說中的高富帥,妻子也很溫柔體貼,根本是人生勝利組,不過他卻過得不快樂,於是天使好奇地問他:「你為什麼看起來不快樂?」

富翁回答:「我現在什麼都有,但我只欠一樣東西,你能給我嗎?」天使答:「你要什麼,我都可以給你」。

富翁向天使說:「我想要幸福」,於是天使做了一件讓人覺得無法理解的事--他居然把富翁擁有的一切,包括財產、小孩的性命全都奪走,還毀了他妻子的容貌。(妻子何辜!)

一個月後,天使看見富翁在街上乞討,日子過得十分困苦,於是天使把富翁原本擁有的一切又還給他,然後富翁不斷向天使流淚道謝,因為他終於知道何謂幸福!

人們常常會忽視自己所擁有的,而去羨慕自己所沒有的,不懂得珍惜又慾望無窮,等到失去自己所擁有的之後才十分懊悔!

知足常樂就是幸福,雖然大部分的人都沒發現!

不要因為一點錯,就忘記對方所有的好

為人處世中,不要因為一點錯,就忘記對方所有的好。
為人處世中,不要因為一點錯,就忘記對方所有的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為人處世中,我時常提醒自己一句話「不要因為一點錯,就忘記對方所有的好。」

對親人,對朋友,對同事都是如此。

因為我清楚地體會到,沒有人的付出是無緣無故的。每天堅持為你燉湯的人,一定是因為很心疼你的身體。

朋友最近對於感情的定義有很深的感慨,他說:人有時是真的挺沒意思的,你幫了他9次,但你第10次確實有事情幫不了他,他就在背後說你各種的不是,說得好像自己真的是個狼心狗肺,看到別人有難自己卻袖手旁觀,可事實上自己一直覺得是問心無愧了……

這個朋友的感慨我特別認可,因為生活裡總有太多這樣的人,在對於別人的好這件事上特別健忘,只是盯著眼前的事情看。

無論你過去有多好,只要你現在稍微有任何的不好,他就要把你說得一文不值。

看到自己曾經一心幫助的人對自己的評價如此差,你的心裏一定也是有萬分不舒服。

其實,每個人的能力都是有限的,而且每個人也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不可能把所有的時間精力都放在別人的身上。

無論有多喜歡一個人、多想為他去付出做一些事,但是遇到和自己的事情有衝突的事時,也是沒有辦法去幫助別人。

這時候便是需要對方的諒解和包容了,如果這樣都還要有各種說法,真的是讓人心寒。

為人處世,要懂得換位思考才能有更好的感情,千萬別因為一點錯,就忘記對方所有的好,否則只會累壞自己、傷害了別人。

為人處世,要懂得換位思考才能有更好的感情。
為人處世,要懂得換位思考才能有更好的感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阿淺曾經有一段很好的感情,身邊的人都羨慕她,有一個對她很好的男朋友,事事都為她考慮、事事都為她著想,最難得的是男朋友比一般的男人要細心很多,能夠記得每一個屬於他們的節日和紀念日,每個節日不忘給她送禮物。

阿淺也很開心自己能夠遇到這麼好的一個男朋友,心裏暗暗的覺得幸福,也下定決心要和他在一起。

可是,後來他們的感情卻還是因為男朋友最開始的細心而發生了變化。

有一段時間,男朋友的生意上出了問題,公司裡有一大堆的事情等他處理,每天都是忙到忘記吃飯、忙到夜深,這段時間很少去找阿淺,淺也沒有找他,阿淺覺得他一定是變心了,但沒有說分手,想等到生日那天看看男朋友的表現再說,她覺得,不管多忙,過生日他總是要出現的……

阿淺對男朋友的不理解和不關心,其實也讓男朋友很心寒,阿淺生日那天,男朋友早早叫同事買好了禮物,但卻中途遇到一個重要客戶的緊急呼叫,臨時要出差,他也忙著忙著就把阿淺的生日給忘記了。

這回,阿淺直接給男朋友發了分手的消息。

看著那條消息,男朋友的心徹底的死了,感覺自己曾經的付出都不存在了。

阿淺失去了一個很愛她的人,而且不是因為對方的問題,而是自己。

阿淺直接給男朋友發了分手的消息。
阿淺直接給男朋友發了分手的消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她的男朋友沒有要求她做太多的事,只是想要兩個字:理解。

只要阿淺能夠理解他的忙碌、能夠理解他的心情,這一切的後果便不會這樣了,所有的事情也不至於如此的糟糕了。

我們的一輩子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長,我們能夠遇到的「好人」也沒有想像的多,有時候只是剛好的遇見那麼一兩個人,如果錯過了,那麼這一輩子都只能是遺憾收尾了。

我們要記得,感情是互相的,你對我好,我也會對你好,當我遇到事情時,你會給我多一點理解,等你遇到事情時我也一樣會理解你。

如果我對你做了九件好事,我在第十件事上出了問題,我希望你能夠多給我一些包容,而不是忘記了我曾經的好,只記得我現在的不足,否定了我們的感情。

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會有做得很好的時候,也會有做得不好的時候。

我們都想追求世間最好的感情,但我們總是不小心就把目光投在了不好的事情上,疏忽了美好的事。

未來,願你能夠多些包容身邊的人,別因為一點錯,就忘記對方所有的好。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