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娃娃抓起」共青團深入台小學統戰?(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3-21 1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學生
北京政府日前曾多次強調,加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接班人教育要從娃娃抓起。圖為中國小學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第16屆海峽兩岸和平小天使互訪交流日前在臺北市民族國小舉辦開營儀式,但該活動卻是由中共共青團組織「全國少工委」主辦,外界質疑,共青團已滲透臺灣小學統戰洗腦。

據自由時報稱,日前在北京召開的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座談會上,中共官員強調,必須培養「一代又一代立志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奮鬥終身的有用人才」,並要求「應從學校抓起、從娃娃抓起」。

而大陸國台辦旗下的「中國臺灣網」,在介紹第16屆海峽兩岸和平小天使互訪交流活動時,也提到「從娃娃抓起」。

報導稱,本屆兩岸小天使互訪交流活動自1992年舉辦至今,已有近兩千名兩岸少年兒童互訪交流。而這次活動的上海段於去年(2018年)7月舉行。

當時有近30位臺北小學生前往上海,本次活動上海則有29名學生,與臺北民族、民權、民生國小的28名小朋友「結對」,共同生活一週,互相交流。

報導指出,本屆活動是由中國的「全國台聯」、「全國少工委」共同主辦,中國全國台聯的文宣部幹部林湯安怡也藉此活動訪臺。

但根據全國台聯網站資料顯示,其宗旨是「為按照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實現祖國統一」。

另一主辦單位「全國少工委」,全名為「中國少年先鋒隊全國工作委員會」,現任全國少工委主任傅振邦,則是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

事件曝光後,民進黨立委黃國書提出質疑,「中共統戰無孔不入,這絕非單純的教育交流,背後一定有北京黨政介入,教育部與陸委會應嚴格把關。」

據聯合報稱,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對此表示,對於相關單位提出交流計畫,教育部有審查機制,若涉及到中國大陸黨軍政,就會提到內政部開會審查,目前臺北市交流的計畫,是去年經過聯席會審查通過的。

潘文忠呼籲,全臺各學校在交流時,應該秉持平等互惠的原則,尤其是不能有損國格等,對於兩岸學術交流,始終持開放支持態度,「但要回歸單純的教育及學校交流,不必牽涉到統獨、統戰等議題,反而影響青年學生的學習機會。」

陸委會則表示,非陸方教育人員不得進入校園,是否有違法違規,將由移民署查處,教育部應提醒各級學校及教育人員,兩岸教育交流應注意陸方是否有政治目的,「不要無意中陷入圈套,淪為陸方的統戰工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