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價跌黃金漲!全球經濟發出重要警報(圖)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9-06-10 0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2.secretchina.com/pic/2018/2-12/p2098201a198003428-ss.jpg
美金,黃金,黑金其實三者之間是密切掛鉤的。(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10日訊】最近,紐約黃金出現連續的上漲,從5月底的1273美元,短短几天就漲到了1344美元,漲幅超過了5%,這個位置已經迫近了5年的高點,要知道黃金自打2013年跌破1400美元之後,就再也沒上去過。

與黃金相對應的是原油出現了急跌,紐約原油從5月17日開始,就發生了急跌,從66美元一桶,一路跌到了50美元的位置,跌幅達到24%,我們也專門講過原油的走勢,主要是因為全球都在擔心經濟放緩,再加上美國市場庫存突然升高,所以導致了原油價格暴跌。

我們一般管美元叫做美金,而原油叫做黑金,所以美金,黃金,黑金其實三者之間是密切掛鉤的。黃金和原油都是美元計價,所以美元漲黃金和原油就跌,美元跌,黃金和原油就會漲,基本上黃金和原油都會同向波動,所以如今黃金和原油的反向波動,就顯得十分的不正常。在國際上,有一個指標叫做金油比,是來形容黃金和原油關係的。就是用每盎司的紐約黃金比上每桶紐約原油,也就是1344美元比上54美元,現在的比值是24.8。

我們看到金油比的均值在16附近,低於16說明黃金低,原油高,而高於16則黃金高原油低,金油比低的時候,基本上世界經濟比較平穩,而當金油比超過25,世界經濟就總有不好的事情發生。最近30年唯一一次例外就是2000年的網際網路泡沫,所以我們得出的一個結論是,金油比可能會預示經濟危機,但純粹的金融危機,可能反應並不強烈。

現在的金油比已經漲到了2008年的水平,而且還在快速的上升。這就是給全球經濟亮起了紅燈,未來很有可能發生經濟減速的情況。所以這個不得不防。在我們的配置中也要加入一定比例的黃金,從而達到平衡的目的,有人說黃金已經漲了這麼多了,還能不能配置,如果你站在大的格局下去看待黃金,他還是在底部區域筑底,跟之前的1900美元高點,還有很大的差距。未來如果世界經濟真有動盪,恐怕黃金還會上漲。

另外,大家還有一個疑惑,金油比最高也就是40,絕大部分情況不超過30,那麼是不是說這次黃金漲幅並不會太高,按照現在的紐約原油計算,也就是1600美元一盎司的樣子。如果油價繼續下跌,黃金甚至可能也漲不過1500美元。空間似乎不大。是的,這個判斷是建立在美元始終堅挺的基礎上的,但是我們早就說了,美金,黑金,黃金這是三維空間,任何一方運動都會引發整個的價值關係變動,美元最近也在下跌,而且跌幅也不小。從美元的走勢看,做頭跡象十分明顯,美元指數98點這個位置攻擊了一年都沒上去,那麼很可能會掉下來。

如果美元下來,黃金和原油可能會恢復到同向波動。也就是說黃金越漲,金油比可能還會越低。比如2008年,為什麼先有一個最低點,又有一個最高點,就是油價先暴漲又暴跌,而黃金反而是一直在漲的。還有黃金的最高點出現在2011年,達到1923美元一盎司,而那個時候的金油比並不高,還在16的均值以下,是因為當年的紐約原油價格也在100美元上方。之所以造成這種黃金油價雙高,但是金油比不高的情況,主要是當年的美元指數隻有74點。而相反,為什麼2016年的金油比極高,高出了天際線,達到了40倍,主要是因為當年的美元指數是最高點103點。

所以,我們的結論就是,在發生危機之前,是美元高,黃金低,油價高,這是一個經濟繁榮的標誌,隨著世界經濟不確定預期到來,會出現現在的情況,美元高,黃金走高,原油走低。金油比逐漸升高,開始報警。後面為了避免經濟危機,全球央行會開始寬鬆,刺激經濟,以美元為主的主要貨幣開始貶值,相對黃金開始走低。所以會造成美元低,黃金高,油價高。這時候並非是擔心影響,而是因為美元計價導致的大宗商品走高。再然後經過刺激,取得一定的效果,美元走高,黃金下跌,油價下跌。經濟開始趨穩。最終回到,美元高,黃金低,油價高的趨勢。

之前我們也講過美林投資鐘,基本上也能反應這個循環的過程。在通脹時期,美元開始走低,原油高,黃金高,而進入滯脹時期主要的表現就是原油貴,剛開始進入衰退階段,美元會走高,原油會逐漸走低。而復甦階段,原油需求會從底部逐漸攀升。

所以綜合來看,現在全球經濟正在進入不確定性頻發的時間段,多配製點黃金,商品,起碼沒什麼壞處。未來大概率美元要下來,一旦美元這個因素開始逆轉,那麼以美元為對價的其他資產價格都會提升。

還有人問能不能買美元債,如果你已經有美元了,可以去買美元債了,因為美國經濟的貨幣政策已經轉向,但是如果你拿著人民幣,沒太大必要去買美元債,還不如買點黃金划算。因為匯率波動最近很不正常,人民幣能夠快速下去,也能快速上來,美元債的債券收益就那麼點,一旦匯率波動,你可能就損失慘重了。而且美元指數距離2011年74點的位置現在空間巨大,所以拿人民幣做美元債的要小心。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