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中共死不改悔 美國應出手反「送中」(圖)

作者:任敬揚 發表:2019-06-10 2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幾十人星期天下午兩點在白宮北面反對香港《逃犯條例》修訂 (圖片來源:任敬揚/美國之音)
幾十人星期天下午兩點在白宮北面反對香港《逃犯條例》修訂 (圖片來源:任敬揚/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9年6月10日訊】香港6月9日舉行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反送中遊行」之際,全球27個大城市在同一天舉行抗議示威,希望引起各國政府的注意。

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大約有幾十人星期日下午兩點冒著微雨在位於白宮北面接近拉法葉廣場(Lafayette Square)的地點舉行集會,反對香港當局修改《逃犯條例》。這場示威是一群從香港移民到美國並繼續關注民主的人士在一個多星期前透過社交媒體召集舉行的。

示威者聚集在白宮北面現在已經被設為行人區的馬路上展示抗議橫幅標語,反對香港當局提出修改《逃犯條例》。他們認為,中港兩地的法律制度不同,執法的標準也大有差別,修改《逃犯條例》等同把中國的」一制「強加於生活在「一國兩制」的香港人身上。

曾經在香港與北京居住過的美國人「AJ」對美國之音記者說,他來參與這場抗議是要表達對香港的支持。

AJ說:「當我在香港居住期間,剛好是雨傘運動爆發,我曾經參與這場運動,我來到這裡表達支持香港,不要逐漸地失去權利。」

另外一名示威者丹尼爾(Daniel)對美國之音說,雖然他已經移民美國,但是香港是他土生土長的地方。 他從2003年開始在香港參與過多次反政府大型示威,表示自己有責任要為香港的民主發聲。

對於香港當局堅決在星期三要把《逃犯條例》送交立法會進行二讀程序,他說:「我覺得香港政府很無恥,香港超過七百五十萬人口,有七分之一的人已經上街示威,林鄭月娥在剛上臺時曾經說過會聆聽民意,很明顯她只是聽北京的意思。我覺得香港人在這一次有一種責任,就是要在這個星期三出來包圍立法會,去阻止惡法通過。」

目前在美國進行學術研究的中國盲人法律維權活動人士陳光誠也也參加了集會。

他對美國之音說: 「我覺得這個說法,用中國老百姓的一句話就是‘死不改悔’。面對香港這麼浩大的民意,他們只要繼續這樣拖下去,而且只要作中共的奴才。我覺得這是所有香港人,還有世界上愛好自由的人都不能接受的。如果中共把這個法律在香港通過政府來通過的話,那就是直接撕去香港這些年來的司法獨立,中共可以把原來置疑的, 用黑社會的手段到香港抓人,把這種作法變成堂而皇之的公開化。」

陳光誠呼籲美國政府在香港民主自由的問題盡早介入,因為全球民主自由受到威脅。

他說:「所以我覺得美國至少可以很明確的表達自己的態度,如果中共繼續對香港的自由進行干涉,直接踐踏香港的基本法的話,我覺得美國應該出手干預。直接出手干預,不僅是發表聲明。」

香港當局在當地時間星期日晚發表聲明說,注意到香港市民星期日舉行示威遊行的訴求,但是當局將如期在這個星期三把《逃犯條例》修訂案提上香港立法會進行二讀程序。華盛頓的示威者對美國之音說,會繼續密切留意事態發展而決定下一步行動,並透過社交媒體做出宣布。


原標題:民主人士在白宮外示威反對香港逃犯條例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