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開始玩手機 2歲女童近視超過900度(圖)

發表:2019-06-11 0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父母為了偷閒,讓嬰兒看手機的結果,賠上的可能是一生的視力。
父母為了偷閒,讓嬰兒看手機的結果,賠上的可能是一生的視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手機不但是許多人的生活必需品,甚至被有些父母當成小孩的玩具。有時顧小孩累了,可能就會讓小孩看電視或手機,趁機讓自己輕鬆一下。如果您也會用這種方式顧小孩的話,那可要注意了。

大陸有一名2歲半的女童,家長從1歲開始,就讓她長時間觀看手機,結果一年後發現近視度數已飆破900度,視力很難恢復正常。

近年來,許多3C產品的娛樂功能十分完善,因此很多家長會利用手機或平板,播放影片給幼童看,一方面可以讓他們安靜一下,一方面自己也可以趁機喘口氣。

只是這種做法雖然能夠忙裡偷閒,卻也會有嚴重的後遺症。日前大陸有一名2歲女童,由於從1歲開始,父母就讓她長時間看手機。後來發現女童看東西有皺眉的壞習慣,帶她到診所檢查,才發現女童近視早已超過900度,而且日後還會繼續加深。

大陸揚州市婦幼保健院兒童眼耳鼻喉科科長劉琍醫師就分享了這麼一則例子。她在最近接觸到一名年僅2歲半的病童小曼,小曼的父母表示,女兒看東西總是會皺眉頭、瞇眼睛,一開始父母還以為只是無傷大雅的壞習慣,但症狀持續了1年都沒改善,甚至還變得更頻繁,這才發現不對勁,趕緊帶女兒到醫院就診。

沒想到,經過驗光檢查之後發現,小曼的雙眼近視度數都已超過900度。劉琍進一步詢問之後才知道,由於父母對小曼相當溺愛,自她1歲起就常用3C產品當作哄她的手段。也因為小曼每一次看手機或平板上的影片時,表現都會特別安靜,所以父母也就任她長時間盯著。

劉琍表示,過早開始長時間使用3C產品,正是造成小曼高度近視的主因。而且遺憾的是,小曼的近視度數不僅無法逆轉,還會隨著年齡增長而加深。對此,她建議父母應避免讓3歲以下兒童接觸手機、平板等電子產品;3到6歲的幼童,每天接觸的時間也不要超過30分鐘,以保護孩子的視力。

醫師也提醒,如果家中孩子出現以下症狀,可能是近視的前兆,要趕快就醫治療:

1、喜歡瞇眼睛看東西:長期瞇眼會讓近視度數增加得更快。

2、經常皺眉:皺眉可以牽扯眼部肌肉,改變眼球形狀以看得更清楚一些。

3、經常揉眼睛:孩子經常揉眼睛可能代表視力下降了。

4、頻繁眨眼:近視者由於視線模糊,眼睛容易疲勞,孩子若眼部不舒服,可能就會頻繁地眨眼睛。

5、看東西離得很近:看東西不自覺地越靠越近,可能是因為視力變差了。

6、經常拉扯眼角:拉扯眼角可以減少光線散射,讓視力暫時提高,但長期下來會造成散光。

7、經常歪頭或斜眼看東西:近視的人喜歡歪頭或斜眼看東西,因為這樣可以減少光線散射,視野會較清晰一些。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