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集團原董事長王軍去世 系王震之子(圖)

發表:2019-06-11 1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信集團原董事長王軍去世系王震之子
6月10日晚,中共元老王震之子、中信集團原董事長王軍去世,終年78歲。(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6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紅二代」代表人物之一王軍,於6月10日晚22時56分去世,享年78歲。王軍是中國少見的「官場、商場通吃」的人物,是中共元老王震之子,並與鄧小平家族關係極為密切。

王軍是前中國國家副主席王震第二個兒子,是中信集團的創始成員,原中信集團和保利集團這兩個中國最大「國企帝國」的董事長。王軍被《中共太子黨》一書認定為太子黨核心成員。

資料顯示,王軍1941年生於湖南,畢業於哈爾濱軍事工程學院。在江南造船廠和武昌造船廠工作幾年後,1977年進入海軍。1979年鄧小平為了搞活經濟,請「紅色資本家」榮毅仁興辦中國國際信託投資公司(簡稱中信),籌備初期,38歲的王軍就穿著軍裝進入了中信,歷任中信業務部副總經理,中信香港公司董事長,中信公司常務董事、副總經理,中信深圳公司董事長,1995年任中信公司董事長。2006年,享受正部級官員待遇的王軍卸任退休。

據《新紀元》週刊314期報導,一名在京的西方觀察家曾說:「王軍太富了,這在北京人人皆知。但沒有任何一家報紙敢報導,人們懼怕他父親的權勢。」

在太子黨圈中,王軍還有個出眾的頭銜:中國高爾夫球協會副主席、中國職業高爾夫球協會主席、亞巡賽名譽主席等。他先後建立和收購了七家高爾夫球會。2006年王軍退休後,中信還把一個高爾夫公司的20%的股份送給了他。

王軍與鄧小平的關係極為密切。1993年王震死後,自稱是王震乾女兒的鄧小平三公主鄧榕,以毛毛的筆名在《人民日報》上以整版篇幅發表紀念文章〈緬懷鬍子叔叔〉。當時一位在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工作的人士私下諷刺說:鄧毛毛的這篇文章,與其說是為死去的王震本人樹碑立傳,不如說是為活著的王震子女鋪路搭橋。

鄧榕的文章還毫不隱晦地說:「我和王家三兄弟,便成了無話不談,無事不商,困難之時甚至可以兩肋插刀的莫逆之交。」「鬍子叔叔的事,就是我們自己家的事。」

鄧小平兩次被打倒的那段日子裡,王震曾派這三個兒子給鄧小平送過口信。文章說,王震的公子王軍在鄧小平二次復出前夜,曾對鄧榕開玩笑說:「我們這麼樣冒著風險為你爸爸通風報信,等你爸爸出來後,我們也得要個一官半職的呀。」鄧榕回家向父親轉述,鄧小平笑著說:「可以,可以,現在要什麼都可以。」

於是1978年鄧小平掌握中共實際領導權後,立刻提出讓王震進入中共中央政治局。1988年,王震向鄧小平伸手要了一個國家副主席職務,直到去世前夕。1993年,王震死前與鄧小平商定,要把其國家副主席職位交給黨外人士榮毅仁去坐,但交換條件就是榮毅仁完全退出由他親手創辦的中信公司,而把總經理的位置傳給王軍。由此可見,王震處心積慮地為自己的兒子撈權勢。

王震在中共領導人中素來以心狠手辣著稱,在上世紀50年代初,他曾在新疆大開殺戒,習仲勛要求王震立即停止牧區「鎮反」,王震頂風而上,大肆推行其充滿血腥味的極左「鎮反鬥爭」,最後被撤職。

「六四」事件時,王震支持鄧小平下令實施戒嚴,主張大開殺戒。王震與薄一波私交非常好,當年他們曾合謀將胡耀邦、趙紫陽趕下臺,王震成為當時中共八大元老中最招眼的人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