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騙了你?這兩顆球的顏色居然是一樣的!(組圖)

發表:2019-06-11 1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一張「視覺錯位」的圖片在社群網路掀起迴響,圖片的左右兩邊各有一個球體,上頭又排滿了同等大小的小圓點,左邊圖是以黃色為底,球體上佈滿紫色小點,右邊則是紫色底,上面是黃色小點,乍看之下會以為左邊的球體是藍色、右邊的是綠色,但驚人的是,其實這兩個球體的顏色是一樣的!

 

近日網絡掀起一個熱門話題「這兩個球其實顏色是一樣的」,短短時間就累積了超過1.5億閱讀量,這兩顆球,怎麼看都是左藍右綠。可是,它們實際上,顏色卻是一模一樣的。

據悉,這兩張圖是出自美國德州大學艾爾帕索分校的教授大衛諾維克(David Novick)之手,圖片中可見,兩個同等大小的球體,上面佈滿了小點,兩個球體下方的底色皆不同,大多數的人看到左側的球為藍色、右側的球為綠色,但其實這兩顆球體的顏色完全相同,只是受底色及圓點影響,造成視覺錯覺。

不少網友看了都難以置信,直到有網友用PhotoShop還原這兩張圖的製造過程,幫助疑惑的眾人拆解與分析,也有網友將兩顆球的底色和小原點全換成統一顏色,立馬就看出兩顆球體的真實顏色,其實兩顆球都是相同的「藍綠色」,大家才終於恍然大悟。

據悉,其原理是因黃色的明度比紫色高,當兩者同時且密集附著在同一顏色的物體上時,黃色會提高物體的明度,紫色則會降低物體的明度,色彩會受到不同環境影響時產生不同的反映,所以才會造成「視覺錯位」。

所以,這個實驗告訴我們:你的眼睛騙過了你的大腦,然後大腦又騙了你!(我們的大腦還真好騙……)一些網友還因此體悟出人生道理,分享表示「眼見不一定為憑」、「環境決定你是怎麼樣的人」,甚至還有網友歪樓提問「所以,皮膚黑的人到底穿什麼顏色的衣服顯白?」。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