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民眾抗議香港「送中」惡法(圖)

作者:李樂 發表:2019-06-13 0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民眾抗議香港「送中」惡法
加拿大民眾上街遊行,抗議香港惡法。(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6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樂綜合報導)香港「送中」惡法引發全球抗議。上週日,加拿大4大城市包括多倫多、渥太華、卡爾加里和溫哥華均響應「全球反送中行動」,並在中共駐加使館前抗議引渡惡法。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此次反「惡法」抗議,以多倫多規模最大,有超過2千多人參加,遊行民眾老、中、青三代皆有,他們手持抗議標語牌或黃傘,標語內容包括「反送中 撤惡法」、「香港加油 風雨同路」、「加拿大撐香港」、「守護香港人人有責」等。

目前,加拿大3大政黨都表示了對香港修訂《逃犯條例》的關注。加拿大政府和英國發表聯合聲明,表示《逃犯條例》的修訂將影響香港的國際聲譽和商業信心,嫌犯引渡必須符合一國兩制原則,並充分尊重香港的高度自治。

港加聯主席馮玉蘭表示,如果引渡條例通過,中共就能任意的逮捕任何人,「在香港工作、生活、旅行甚至是在香港過境的人們,這包括香港公民以及所有國家的公民,包括目前在香港居住和工作的30萬加拿大。」

多倫多大學金融系學生Audrey Leung說:「這項法律不光是香港的問題,是世界問題,它有害自由,傷害所有的普世價值,對香港的自治有害。」

移民加拿大已四年的羅致蹺女士認為,一旦「惡法」條例通過,中港界限將不復存在,香港也不再是安全、自由的地方,一國兩制就會蕩然無存,「加拿大華僑很多家人還在香港,他們會回去旅遊、探親,只要他們和中共的利益違背,就可能受到威脅。」

加拿大總理:中共任意拘捕加國公民

據加拿大媒體報導,上個月,加拿大公民康明凱(Michael Kovrig)及斯派佛(Michael Spavor)被中共檢方批捕。隨後,加拿大全球事務部發出聲明,要求中共當局即時釋放兩人,並讉責兩人被「無故拘捕」。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表示,中共無視國際規則,出於政治原因「任意拘捕」加拿大公民,理應受到國際社會的譴責,西方民主國家「不能繼續允許」中共的所為。

據《環球郵報》報導,康明凱與斯派佛在指定居所監禁期間,一天至少要被審問8小時,他們被禁止離開監禁室、會見家屬或律師。每月只被准許與加拿大領事館人員會面30分鐘。

人權倡議者將中共的指定居所監禁形容成一種虐待手法,而外界也一致認為中共關押兩名加拿大人的行為,是在報復加拿大關押孟晚舟。

上月初,加拿大法院核准讓孟晚舟搬入價值1330萬加元的豪宅。阿爾伯塔大學中國研究中心主任侯秉東(Gordon Houlden)表示,與華為公司財務總監孟晚舟在加拿大的情況相比,中共完全沒以互惠的方式對待康明凱與斯派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