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議長:力挺「反送中」北京扼殺港人自由(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6-13 1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民主黨籍佩洛西。(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港府強推修訂《引渡條例》(又稱《逃犯條例》)風波愈演愈烈,繼日前百萬港人「反送中」大遊行後,後續抗爭行動仍持續發酵,香港警方昨日將事件升級定性為「暴動」,並對參與港人展開嚴厲打擊。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堅稱,對抗議者的暴力行為持零容忍態度。「我再次提出——香港執法機構不會容忍任何暴力行為。」

海外媒體還披露,北京當局已下令南部戰區和駐港部隊待命,隨時「聽黨指揮」,引發香港局勢詭譎緊張,也令國際社會關注,歐美等國領袖也陸續表態。

白宮高級顧問凱莉表示,港人上街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行動,引發白宮關注,本月底G20峰會,川普可能在與習近平的會晤中,提出該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這是一百萬人的遊行抗議,這是我見過的最大型抗議。所以我希望中國與香港妥善處理。」「我瞭解遊行抗議的目的何在,我相信他們有能力妥善處理,我希望香港能與中方一起處理好。」

事實上,美國國務院早前已經表態,香港(6月9日)的大規模遊行,清楚反映港人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美國在關注修例可能對香港造成負面影響。

美發言人直指該修例亦可能會損害香港營商環境,令居港或訪港的美國公民受制於反覆無常的大陸司法體制。「若一國兩制持續被侵蝕,將危害香港在國際事務中的特殊地位。」

其後,美國國務院補充說明,所謂「特殊地位」指的是在1992年《香港關係法》中,美國在經貿等方面給予香港有別於大陸的特殊待遇。

佩洛西:美國會與港人並肩

6月12日,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民主黨籍佩洛西就港府擬修訂《逃犯條例》(又稱「送中條例」)發表聲明譴責可怕的《逃犯條例》,「所有熱愛自由的心靈,無一不被百萬港人的勇氣所感動。」

她批評修訂《逃犯條例》展示北京肆無忌憚踐踏法律,壓制異議,同時扼殺港人自由。而立法後,將使綁架商人、書商和任何中國(共)不喜歡的人合法化,同時危及在港的8.5萬名美國人。

佩洛西表示,《逃犯條例》危害美國和香港共榮發展了20多年的緊密關係,倘若條例通過,美國國會只能重新評估香港在一國兩制框架下是否有充分自治。

她強調,國會正期待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中國委員會主席麥戈文(Jim McGovern)和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等跨黨派議員,在未來數日提出的《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同時強調美國站在港人一邊。

美國眾議院中國事務委員會主席吉姆.麥高文(Jim McGovern)12日晚間發推文表示,自己將與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Marco Antonio Rubio)、共和黨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共同在本週內跨黨派提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這項法案將設置懲罰機制,涉及鎮壓香港民主自由的香港與中國(中共)官員,將禁止進入美國境內,也將凍結其在美國的資產。

加拿大密切關注香港反送中

英國外相侯俊偉也呼籲:「我促請港府聆聽港人及國際社會的關注,暫停及反思有關受爭議的措施。當局應參與有意義的對話,採取行動維護香港的權利、自由和高度自治。這是香港國際聲譽的基石」。

英國首相文翠珊說,「我們關注《逃犯條例》修訂的可能影響,尤其是香港有大量英國公民。重要的是,那些引渡安排必須符合《中英聯合聲明》訂下的權利和自由」。

加拿大聯邦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12日也發表聲明指出,加拿大正密切跟進香港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的建議,並敦促港府聽取人民的聲音。

「許多加拿大公民生活在香港,加拿大政府對修改《逃犯條例》帶來的潛在影響表示關注,此事件也關乎國際社會對香港的商貿信心和香港的國際聲譽。」

方慧蘭在聲明中強調:「我們敦促香港政府聽取自己人民的聲音以及國際上朋友們的聲音,在對《逃犯條例》做出任何修改之前進行充分的諮詢和考量。」

方慧蘭指出,香港人持續示威,顯示香港人深切關注他們的將來,而這次的示威更是香港歷來最大規模的同類活動。「言論和集會自由是香港自由社會的基石,任何法例均需保持香港的高度自治、法律規則及獨立的司法制度。」

德國外交部聲援港人

另外,德國外交部官網發表聲明表示,德國正在評估,如果《逃犯條例》通過,雙邊引渡條約是否繼續。

聲明指出,6月9日至12日發生的大規模抗議,說明廣大香港居民拒絕這一法律修訂案,因為「他們擔心香港的法治和自治會受到侵蝕」。

這些疑慮得到了商業、法律界,甚至國際社會的認同。德國和歐盟其它國家已經向香港政府「表達了同樣擔憂」。

聲明說:「我們正在關注,原訂(6月12日)立法會的《逃犯條例》修訂二讀程序的推遲,是否對香港執政當局的日程表產生影響,而最終的表決日原訂於6月20日。」

聲明最後表示:「我們正在評估,如果現在這個《逃犯條例》修訂版通過,德國與香港之間現有的雙邊引渡條約能否還能繼續實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