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致無法勞動 朝鮮「苦難行軍」前兆?(圖)

發表:2019-06-16 0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1年4月,朝鮮集體農場的工人聚集在南Phyongan省南浦港附近耕地
2011年4月,朝鮮集體農場的工人聚集在南Phyongan省南浦港附近耕地。(圖片來源: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15日訊】近來朝鮮百姓吃不飽的困境,似乎更加嚴重了。雖然在6月中旬,應該是農忙季節,但據瞭解朝鮮農村地區出現了因飢餓而無法從事勞動的農民,及發生了不願意前往農村進行幫農活動的情形,導致農耕受到了影響。

12日,有平安南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最近在平安南道農村地區,發生了「絕糧農戶」,而且問題還非常嚴重。由於協同農場缺少人手,以致不能正常進行農耕活動,所以今年的收成將會受到相當大的影響。

所謂的「絕糧農戶」,是指沒有錢也沒有糧食的貧困農民。最近這種情況十分嚴重,其以農村地區為中心,不斷地出現,各協同農場緊急需要企業派出支援農村的人力。但因協同農場連最基本的飲食,都已經無法提供,因此企業工人皆不願意至農村幫農活兒。

5月,DailyNK也曾經報導稱,朝鮮農村地區因絕糧農戶逐漸增加,有很多家庭都無法參加耕農活動了。

由於事態變得越來越嚴重,使得市黨委員會擴大會議才將農村地區缺糧及缺人力的問題,當成是主要的議題。

消息人士表示,最近平安南道農村地區的絕糧農戶問題,已經演變成了最嚴重的問題了。因此,平城市黨委員會與人民委員會,針對農村動員人力不足問題,進行了研究。

市黨委員會於會議上表示,現今絕糧農戶已逾總人數的10%。若一個家庭有4口人,則此數字正說明這個問題,真的非常嚴重。

平城市人口約30萬人,亦即約有3萬人正處於忍飢挨餓的困境。據消息人士說,其實,平壤當局在今年就預估會出現糧食緊缺現象。因此在3月就開始要求各地人民委員會,針對絕糧農戶的情況,進行調查和瞭解。當局亦認識到此問題的嚴重性。

不過,據悉尚未提出具體的實質性的對策。消息人士批指,雖然在這次擴大會議上,已經討論了各企業或其他機構自行解決農村動員人員糧食或支援現金等方案。但對於企業無能力向支援農村的人員提供糧食的這個問題,還沒有拿出對策。

由於協同農場人力不足,今年的農業生產將會出現減收的情形,但朝鮮當局並未直接出面拿出解決方案,而是希望各個企業能夠自力更生,以填充農村志願人力。

消息人士相當憂心地說,目前在農村有很多家庭,已經連玉米麵都沒得吃了,一天僅靠一兩頓來維持生命,平城都這樣了,那麼其他地區應該會更加嚴重。雖然尚未到苦難的行軍時期那麼嚴重,可是已出現類似的現象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