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日報》有關香港的英文報導遭嘲笑(圖)

發表:2019-06-17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日報
(圖片來源:FREDERIC J. BROWN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就在世界各地的主流媒體都把他們的報紙頭版和新聞播出時段,用於過去一週在香港發生的反對引渡法的大規模遊行抗議活動時,中國一個官方媒體的海外英文報導似乎在香港尋找一個非常不同的的事件。

據石英網報導,海外發行量約為60萬份的英文報紙《中國日報》今天(6月17日)報導的重點不是週日吸引了約200萬人的抗議活動,而是另一個不同的抗議活動。《中國日報》的頭條新聞稱,「香港父母遊行反對美國干涉」,昨天(6月16日)有30人前往香港駐美國領事館,該組織的一名成員表示「一些美國政客不斷干涉引渡法是卑鄙的。」

中國日報》報導的這個小型抗議活動發生的同時,上百萬香港人癱瘓了港島幾乎所有主要交通要道,人們不僅為了抗議引渡法,也為了抗議警方的暴力行為。

過去一週,抗議者走上街頭,反對允許香港將嫌疑人送往中國大陸的引渡法,反對的聲音來自城市的各個角落,世界各地的聲援也有所增加,與此同時,中國卻試圖以多種方式控制這個消息在大陸的傳播。

在中國大陸,微信等社交媒體應用平臺審查了「香港」及相關搜索,只有官方媒體批准的香港抗議活動報告才可以發表。與此同時,中國外交部一再將這些抗議活動描述為是由外國煽動,這種報導在香港的親北京報紙上可以看到,民族主義中國小報《環球時報》也大力宣傳。

《中國日報》今天在其海外版中寫道,引渡法案繼續得到香港社會的大力支持,同時懇求香港「恢復平靜」,卻沒有明確提及抗議活動。

《中國日報》在6月9日香港一百萬人參與遊行之後,也沒有報導,而是選擇報導一個由80萬人簽署的「全市簽名活動」。

《中國日報》今天的報導遭到了廣泛的嘲笑,被視為來自完全不同的另一個世界。但對於一些人來說,它也引發了更為嚴肅的問題,即中國國家支持的宣傳範圍,北京越來越多地在國際媒體上動用自己的力量。許多外國報紙,如美國《華盛頓郵報》和《紐約時報》都發表過《中國日報》的相關內容,或刊登《中國日報》或其它中國官媒「贊助」的版塊,而較貧窮國家的記者經常接受中國官方媒體公司的培訓和資助,鼓勵他們多講述有關中國的正面故事。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本人對來自中國的宣傳力量並不陌生。在2018年,川普讓更多人瞭解到《中國日報》在愛荷華州最大的報紙上發布的攻擊他的四頁增刊,川普稱這是對美國選舉的干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