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萬港人反惡法 促林鄭下台(圖)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06-17 1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百萬港人遊行反惡法,要求特首林鄭月娥下台。(圖片來源:記者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二百萬港人遊行反惡法,要求特首林鄭月娥下台。(圖片來源:記者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6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上週六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但她極權「母親」的態度激發更多青年學子及家長上街。再次為香港寫下歷史新記錄,高達近二百萬人上街,港人高喊「撤回」、「林鄭下台」。

反送中遊行人數近二百萬人 寫下歷史新記錄

103萬港人上街遊行才相隔七天,港府無視民意,繼續強推惡法,更發生「6.12」警方武力清場事件。終激發第四次反惡法大遊行,星期日(6月16日)大批身穿黑衣手持白色鮮花的港人,當日中午後,如潮水般湧入銅鑼灣維園。

主辦方民陣宣布提早在下午二時半起步,由白底黑字的「痛心疾首」及黑底白字「撤回惡法」巨型橫幅領頭,高喊「林鄭下台」、「撤回」、「沒有暴動只有暴政」等口號。

警方一開始就開放軒尼詩道六條行車線,但人數實在太多,其後遊行人士自行分流到附近平行的駱克道、莊士敦道、謝斐道等內街,首次在香港出現有超過四條街道同時填滿遊行人士,從高空俯瞰場面相當壯觀。

遊行人士雖多,但現場極少見到警察,大家都自發性的守秩序,當有救護車經過都很主動的讓出通道。龍頭在出發後一小時已抵達政府總部所在的金鐘添美道,但龍尾還一直到深夜十時後才到達終點。歷時超過8小時的遊行,創下佔用港島多條主要道路的記錄。

民陣在晚上11時宣布遊行結束:「今次參與遊行的人數,是接近二百萬零一人。」此數字創下香港有史以來最多人遊行的記錄,並超過1989年六四期間全球華人大遊行的150萬人。警方則在深夜稱最高峰有33.8萬人遊行。

遊行未結束前,香港政府在晚上8時半發出新聞稿回應,指林鄭月娥向港人致歉:「行政長官承認由於政府工作上的不足,令香港社會出現很大的矛盾和紛爭,令很多市民感到失望和痛心,為此向市民致歉,並承諾以最有誠意、最謙卑的態度接受批評,加以改進,為廣大市民服務」。

民眾不滿林鄭月娥的回應 要求她下台

不過民陣及民主派皆不收貨。民陣岑子傑批評林鄭月娥晚上的回應只是放軟態度,完全沒有回應港人的訴求,他強調港人不會收貨,會視乎政府的回應,再決定行動是否升級。

民主派24位立法會議員發出聯署聲明,要求撤回引渡惡法,而非「暫緩」。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追究6月9日及6月12日警察濫用武力鎮壓示威者的行為。以及要求林鄭月娥必須馬上辭職。

再次上街遊行的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直言很多港人要求特首下台,「所以我們看看今天遊行之後,政府是否聽取市民的意見。」她強調暫緩不能滿足市民要求:「市民的要求就是撤回惡法,重新開始好好諮詢市民。所以市民今天要求一定要撤回惡法。」

今年11月有區議會選舉,明年有立法會選舉,會否票債票償,陳方安生相信選民的選擇:「我相信今次選民看得很清楚,就是當立法會只有一把聲音,而一黨獨大是可以歪曲市民的意願,我相信下一次投票是會帶眼投票。」

另外,今次遊行以青年學子佔多數,他們都不滿自稱「母親」的特首林鄭月娥。一位參加6.12佔領金鐘的的大學二年級學生鄧同學反問林鄭是什麼「母親」:「哪有母親會對一班子女用催淚彈,所以我們就要出來表達我們的憤怒。」他直言特首林鄭應下臺。

也有不少悲憤的母親上街,何太太激動的說:「好傷心」,要向6.12當日走在最前面的學生致敬,她強調自稱是母親的特首林鄭月娥已過時了:「是一個管治式的媽媽,強權管治式的媽媽,現今社會是不接受的,現在打小孩是不會成功的,只會失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