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從未如此團結 黃秋生諫言給習近平(組圖)

發表:2019-06-20 0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從未如此團結!黃秋生諫言給習近平。
香港從未如此團結!黃秋生諫言給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香港百萬人上街遊行,抗議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將人引渡至中國受審,包含黃秋生、何韻詩、杜汶澤等許多港星加入聲援「反送中」的行列,杜汶澤更表態公司員工若罷工,「絕不秋後算帳」。

佘詩曼、阿Sa意外打破陸粉玻璃心

15日香港一名示威者意外墜樓身亡後,港星鄭秀文、楊千嬅、容祖兒、蔡卓妍(阿Sa)、周柏豪等陸續在Instagram低調貼文,以祈禱、全黑或寫有R.I.P等照片表示哀悼。其中港星佘詩曼還意外因點讚IG某張反送中照片、引起大陸網友撻伐,蔡卓妍(阿Sa)更因為一句話,意外澆碎陸粉玻璃心。(相關閱讀:【反送中】鄭秀文低調表態 阿Sa意外澆碎陸粉玻璃心

以宮廷劇《延禧攻略》 「嫻妃」角色,再創事業巔峰的港星佘詩曼,在Instagram上按讚某張反送中、並標籤「#NoChinaExtradition」(不要中國引渡)的照片,以外引起大陸網友群起圍剿,事後佘詩曼趕緊退讚滅火,表示「愛國愛港」。(相關閱讀:佘詩曼點讚「反送中」遭大陸網友群起圍剿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報導,香港的知名國際影星成龍在台灣宣傳作品時,被問到對香港反送中遊行看法時,「一臉萌萌狀,反問什麼事情」,並回應說他「一點兒都不知道有示威事情」,令網友一片嘩然。(相關閱讀:兩影帝力挺「反送中」 成龍回應令人咋舌

黃秋生:香港從未如此團結 政府應放開心胸免惡化

黃秋生表示:儘管香港反送中遊行人山人海,民眾卻十分克制,並非一些謠言稱的「暴民」,一輛巴士開來時,民眾自動繞道,其景象也讓黃秋生以「摩西分開紅海」形容,現在「全世界都知香港喺邊度(全世界都知道香港在哪裡)」。

香港從未如此團結黃秋生諫言給習近平
黃秋生指出,如果政府願意放開心胸,這種市民的生命力,反而能夠成為香港重生的契機。(圖片來源:黃秋生臉書擷圖)

黃秋生在臉書貼文表示:「首先,香港人,各階層,尤其是新生代,從未試過如此團結,非常有生命力。如果政府將其視為一種反抗力量,再加上無厘頭的幻想力,例如什麼外國勢力,什麼亡我之心,什麼八國聯軍。以對抗、強硬、免得談的方法,我相信事情一定會惡化下去」,甚至到「毫無轉圜的餘地」,必須冷靜下來尋找解決辦法才會有生機。

黃秋生指出,如果政府願意放開心胸,這種市民的生命力,反而能夠成為香港重生的契機。(相關閱讀:「保衛香港」高掛獅子山 網友聲援反送中

諫言給習近平:開放的道路才會越走越寬

香港從未如此團結黃秋生諫言給習近平
黃秋生更以過去參演《省港一號通緝犯》電影截圖,對白正好告誡港府,也指出全世界都在關注香港情況。(圖片來源:黃秋生臉書擷圖)

黃秋生更以過去參演《省港一號通緝犯》電影截圖,對白正好告誡港府,也指出全世界都在關注香港情況。他表示:政治人物跟做明星一樣,你要人們甚麼都支持你,要很有魅力才行。如果沒有,就是要腳踏實地、努力工作,忍耐力強。做得多、得到的少。當然,很多人都想做明星,還有以為自己是明星,這就出事了。

香港從未如此團結黃秋生諫言給習近平
(圖片來源:黃秋生臉書擷圖)

其實昨日是一個好好的範例,這麼大場面都相安無事,就是這樣子了,不需要做成大事件吧?門打不開,不需要用頭撞的,牛嗎?情緒代替理性是解決不了問題的。封閉的空間只會四處碰壁,開放的道路才會越走越寬~習近平。(相關閱讀:不要讓鐵幕裡的中國人對我們失望──寫給香港

香港從未如此團結黃秋生諫言給習近平
(圖片來源:黃秋生臉書擷圖)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