冏星人現身:這輩子不想再跟中國打交道(圖)

發表:2019-06-22 2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知名YouTuber「冏星人Kyon」,去年底因為「中國台灣的冏星人」事件引發爭議。不過近日她在臉書發文說明事件始末。
台灣知名YouTuber「冏星人Kyon」,去年底因為「中國台灣的冏星人」事件引發爭議。不過近日她在臉書發文說明事件始末。(圖片來源:FB)

【看中國2019年6月22日訊】報導以書評、影評為主的台灣知名YouTuber「冏星人Kyon」,去年底因為入駐大陸網路平台《今日頭條》,並且在微頭條中介紹自己是「中國台灣的冏星人」引發爭議。不過今年6月20日,她在臉書發文說明事件始末,表示在事件發生當下,其實第一時間即與對方聯絡,並在臉書上出對話截圖澄清,但因為用詞問題仍被圍剿,因而此事成為她半年來的心結。

冏星人Kyon」表示本來打算寫在書裡,但仍完整澄清在臉書上,並以3點說明:

首先大陸公司以「我們是來自中國台灣的囧星人」代發文章,當下其實有向對方立即反應,同時也在臉書發文澄清。

卻被對方告知跟他們合作必須遵從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跟相關規定,因此澄清圖文必須要碼掉公司名稱,因為當時《冏說書》第三季合作不順利且賠錢的當下非常驚慌,所以才將澄清截圖刪掉,求助公眾人物圈前輩後被告知「你就聲明兩岸一家親吧,這是主流民意。」

再來「冏星人Kyon」在2018年12月因長期性壓力和創傷得了憂鬱症,所以沒辦法解釋清楚事情,「始終記得那天我面臨的抉擇,記得那些威逼利誘,不甘心我連為自己挽回名譽都辦不到。」

最後「冏星人Kyon」也表示,此事糾結許久,一直是自己的心結,所以決定解決它,更說這輩子不想再有第二次「跟中國打交道」。

「冏星人Kyon」完整貼文如下: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