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法庭:中國仍在強摘囚犯器官(圖)

作者:蘇智敏 發表:2019-06-23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獨立法庭:中國仍在強摘囚犯器官
中共活摘器官已經至少20年了(示意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6月23日訊】調查中共強摘器官牟取暴利的「獨立人民法庭」(Independent people's tribunal)於6月17日在倫敦宣判結果,判定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的行徑已存在多年且仍是現在進行式,而法輪功學員是器官供應的主要來源。

政權主導「極端邪惡的勾當」

「獨立人民法庭」由「終止中共移植濫用國際聯盟」(ETAC)發起,ETAC可依據獨立法庭經過調查後撰寫的報告,敦促聯合國採取行動。而獨立法庭在去年12月舉行首次公開聽證會,今年4月6日和7日為第二次公開聽證會,進一步就中共強摘良心犯器官指控開庭取證。

6月17日在倫敦宣布的判決結果,得到《路透社》、英國《衛報》、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福布斯》、澳洲廣播電臺、加拿大《環球新聞》等多家國際主流媒體的關注。

綜合外媒報導,獨立法庭在最終判決中指出,專家小組得到明確的證據,中共活摘器官已經至少20年了,殺良心犯摘取他們的器官,進行有利可圖的移植手術。

雖然中共當局不承認這些指控,但專家小組表示,活摘器官仍在繼續發生,而且被監禁的法輪功學員「可能是活摘器官的主要來源」。

獨立法庭在最終判決中提到,法庭承認法輪功和維吾爾族是特定目標群體,犯下的暴行屬於《聯合國防止及懲治種族滅絕罪公約》(「種族滅絕罪公約」)第二條的範圍。同時,中共也觸犯《羅馬規約》第七條所界定的反人類罪。其中包括:「謀殺;滅絕;違反國際法基本規則的監禁或其它嚴重剝奪人身自由的行為。」

獨立法庭主席傑弗里‧尼斯爵士(Sir Geoffrey Nice QC)在判決中說:「結論顯示,很多人無緣無故地被剝奪生命,死得駭人聽聞,無法形容,更多的人可能會以類似的方式遭受痛苦。」尼斯爵士曾主導海牙國際刑事法庭對前南斯拉夫總統米洛舍維奇的起訴。

尼斯爵士補充說:「沒有證據表明強摘器官這種行徑已經停止,法庭認為強摘器官行徑仍在繼續。」他批評,作為人類最古老文明之一的中國,其現政權的當權者,卻在從事極端邪惡的勾當。

在去年12月舉行的聽證會上,陪審團聽取30位證人證詞之後確信:「在中國,從良心犯身上強行摘取器官的做法已經進行了相當廣泛的規模,而且涉及大量受害者。而且是由(中共)國家支持或批准的機構和個人幹的。」

急迫的下一步行動

「獨立人民法庭」的二次公開聽證會,包括法輪功學員、醫生學者、調查員及記者在內,前後共有53位證人在法庭上披露許多罪證。例如,中國醫院提供的移植等待時間非常短,通常只有幾週。有調查人員打電話到中國的醫院,為病人詢問移植器官的事,被告知某些器官來自法輪功學員。

法輪功學員曾錚向獨立法庭表示,她被關在勞教所期間,曾接受幾次「身體檢查」,包括拍X光片和驗血,她現在懷疑這項測試可能是篩選器官過程的一部分。

她又說,當有人從勞教所消失時,她當時會認為她被釋放並回家了,但實際上無法確認。「我在獲釋後無法追蹤其他人,我現在擔心他們可能被送往醫院,並且在未經同意的情況下被摘取器官,並因此在此過程中被殺死。」

曾錚希望法庭的調查結果能促成實際行動,能有更多的國家通過法律,禁止自己的公民去中國做器官移植手術。

促成國際上能有實際行動,也是ETAC發起「獨立人民法庭」的初衷,透過判決報告,敦促聯合國、國際組織採取行動。

目前已有以色列、義大利、西班牙和臺灣等國家立法禁止器官旅遊。比利時眾議院也在今年4月25日通過新法案,禁止器官旅遊,懲罰參與以商業為目的的人體器官買賣的各方。這項法案將提交參議院,再由國王簽署成法律。捷克共和國近期也在考慮減少器官移植旅遊的措施。英國議會也有四十多位國會議員支持立法禁止去中國進行器官移植。

除了立法禁止器官移植旅遊外,能否進階去調查、制裁中共系統裡,涉及活摘等嚴重侵犯人權的參與者,有報導指出,這是國際上應勇敢採取的下一步。

對此,美國在日前告知法輪功等宗教及信仰團體,可提交迫害者名單。美國政府將更加嚴格審核簽證申請、對人權及宗教迫害者拒發簽證,包括移民簽證和非移民簽證(如旅遊、探親、商務等),已發籤證者(包括「綠卡」持有者)也可能被拒絕入境。

美國政府這一舉動,被認為將對中共參與迫害信仰者,包括涉及活摘器官人員,產生一定的打擊作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