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索比亞政變未遂 陸軍參謀長中槍身亡(圖)

發表:2019-06-24 0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衣索比亞總理阿邁德
衣索比亞總理阿邁德(Abiy Ahmed)(中)。(圖片來源:ASHRAF SHAZLY/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23日訊】23日,據非洲國家衣索比亞官方電視臺報導,衣索比亞安全首長22日在北部阿姆哈拉州發動了政變未遂,可是包括試圖阻止政變的陸軍參謀長麥科南(Seare Mekonnen)在內,至少有4名高階官員在此過程中喪命。

根據電視臺報導指出,這次發動政變的是安全首長齊格(Asamnew Tsige)將軍。

22日晚,總理阿邁德(Abiy Ahmed)於官方電視宣布,在22日稍早,阿姆哈拉州(Amhara)發生了流產政變,麥科南因為遭身邊的人槍擊,亦在死傷名單之中。

阿邁德說,在政變發生之時,當時州長與中央政府官員正在討論如何控制齊格公開召募民族民兵一事。而麥科南是在試圖阻止政變時發生中彈的。

23日,據官方媒體報導,麥科南遭到保鏢槍擊,已經中彈身亡。當時與他一起行動的一名將軍,也遭被殺害。同時,阿姆哈拉州州長及高級顧問亦於此場流產政變中死亡。

據《BBC》報導,目前還不清楚齊格是否已經被逮捕。有一名負責阿姆哈拉州特種部隊將軍向官方媒體說,大多數參與政變的叛徒皆已被逮捕,但並沒有說明細節。

去年阿邁德上任之後,為了開放一度孤立的衣索比亞,嘗試進行推動改革。他釋放了政治犯、解除政黨限制,甚至起訴遭指控侵害人權的官員。可是也窮於應付對暴力抗爭,包括種族流血衝突。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