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大羽絨服企業股價閃崩 一小時蒸發60億

發表:2019-06-24 2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6月24日訊】中國最大的羽絨服企業波司登被做空機構盯上。6月24日上午10點,沽空機構BONITAS發表沽空報告,指控波司登在公開市場造假,誇大收入及盈利等,報告指,該股完全沒有價值,給予零元。

該消息出來之後,波司登直線崩盤,股價一度跌超25%。波司登隨後於11:16起緊急停牌。在這短短的一個多小時裡,波司登大跌24.78%,市值蒸發60.9億港元。

做空報告稱波司登「一文不值」

今天上午10點許,沽空機構Bonitas發布針對波司登的看空報告,因對其財報、負債和並購等方面的問題存在擔憂。Bonitas Research最後指出,短期認為波司登股票的最終價值0.00港元,即一文不值。

報告指出,波司登存在欺詐發行,其認為波司登國際的執行管理層一如既往地腐敗。波司登的故事存在許多公開市場欺詐的情況,包括:

1、誇大的收入和利潤,波司登自2015年以來捏造了8.07億元的淨利潤,多報了174%!

Bonitas就其在香港交易所的文件中披露的波司登中國主要營運附屬公司的每一份報告,和波司登報告的綜合財務表現與各自主要營運附屬公司向中國政府報告的情況作比較,得到以下信息:

中國信用報告披露,波司登中國主要經營實體從2015年至2017年的總收入為人民幣203億元,幾乎與波司登香港交易所三年期報告的人民幣215億元收入相同。

鑒於波司登的分部間交易量有限以及公司間交易缺乏披露,其將時間和財務報告期間的時差差異歸因於9%。

雖然收入匹配,但合併的中國信用報告顯示,波司登嚴重誇大了波司登在其香港交易所申報中所報告的淨利潤:香港交易所的文件披露波司登累計3年淨利潤為人民幣13億元,但合併後的中國信用報告顯示,波司登的子公司僅淨利潤為人民幣4.63億元。

即波司登自2015年以來捏造了8.07億元的淨利潤,多報了174%!

2、未公開的關聯方交易,波司登人為地向未公開的內部人士進行多次收購,人為地多付了人民幣20億元。

Bonitas表示,波司登董事長利用三項主要的虛假交易,將波司登的現金和股票交給了未披露的關聯方:Jessie,Buoubuou和Tianjin Ladieswear。

在所有三項獨立交易中,有證據表明其凍死在的陰謀同謀周先生將購買一個幾乎沒有價值的中國女裝品牌,然後以高達40倍的標價抬高資產到波司登!

2008年,周先生以人民幣1650萬元購買並建造了Jessie,僅以2011年的價格將人民幣6.64億元出售給波司登,使周先生在3年內獲得了高達3,924%的回報。

2013年,周先生以1750萬元人民幣購買了Buoubuou,僅在2016年以人民幣7.15億元向波司登出售該品牌,使周先生在3年內獲得高達3,986%的回報。

於2015年8月,周先生以人民幣5.3億元購買Joy Smile集團,於二零一七年以6.60億元人民幣向波司登出售該品牌,兩年內回報率高達25%。

下表突顯了波司登收購中出現的共性:波司登似乎已經為周先生收購的企業支付了人為高價15倍至21倍的淨有形資產,其資產為95%無形資產,並且慷慨地贈送周先生的三年內高達4000%的回報。

其認為,波司登和他的同謀已經以人為抬高的價格向波司登提供小到無價值的服裝品牌資產,已經從波司登中抽走了20億元的現金和股票。

3、以低廉的價格出售人民幣5600萬元的實物資產

4、向持有波司登65%以上流通股的波司登內部人士支付了重大歷史股息。

一個小時市值蒸發60億港元

受此消息影響,波司登股價一度大跌超25%,創上市以來最大跌幅。截至停牌,股價跌幅為24.78%,市值蒸發60.9億港元。

據悉,波司登是中國最大的羽絨服企業,專門售賣集團的六大核心品牌羽絨服裝,包括「波司登」、「雪中飛」、「康博」、「冰潔」、「雙羽」和「上羽」。通過這些品牌,集團提供多種羽絨服產品以迎合不同階層的消費者。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