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住有個叫李奕奕的19歲少女(圖)

作者:我是落生 發表:2019-06-25 1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一刻,是人心的寒冬。
這一刻,是人心的寒冬。(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6月25日訊】1年前的今天,有個叫李奕奕的19歲少女,凋謝在甘肅慶陽的黃昏。

起因是2016年7月,她被班主任吳永厚猥褻。

她找學校心理輔導的王老師傾訴,王卻沒有盡保密義務,報告了學校的段主任。

她要求換班主任,段主任說:你是一個善良的好孩子,不要為難我。

段還在沒經過她同意的情況下,讓吳永厚來給她道歉。

吳永厚說:我是一時衝動,求你給我一條生路。你是個善良的人,如果你不上課,會害得我沒有工作,會破壞我的家庭,我將沒有顏面,你就是惡人。

因為每天都要面對班主任,她患上抑鬱症,那個心理輔導的王老師卻告訴少女:是你太小題大做了。

「是你太小題大做了」,「是你太小題大做了」,「是你太小題大做了」,無法想像,在後來的日子裡,這句話有多少次迴盪在李奕奕的腦海之中。

李奕奕幾次自殺,都被救了回來。

朱校長曾經找過她,但隻字未提處罰吳永厚之事。

她曾拿起過法律的武器捍衛自己,但收到的,是慶陽西峰區檢察院的不起訴決定書。那份決定書上,寫著吳永厚為自己辯護的理由:他親吻李奕奕的臉,是為了給她測量體溫。

長達2年的時間,她先後向心理老師、段主任、校長及法律求助,尋求公道。

但所有的路,通通都被堵死。

和那晚的恐懼、絕望、噁心、憤怒和厭惡一起,將她一次次推入絕望的深淵。

2018年6月20日下午15時左右,李奕奕站在一家酒店外,欲跳樓。

也許,這是她向這個世界的最後一次求救,希望有人能看見她的痛苦,替她做主,還她公道。

但,圍觀的市民在起鬨,歡呼,鼓掌。

無數人發朋友圈和社交媒體:

「要跳就跳,果斷一些,別給警察找麻煩。」

「一跳解千愁。」

「尼瑪,為了等你跳下來,我在樓頂晒了一個小時太陽了。」

「你已經紅了,趕快下來吧。」

4個小時後,約19時15分,李奕奕對來救她的消防員說:哥,謝謝你,我走了。隨後掙脫了消防員抓著她的手。

花朵般美好的少女,在那個黃昏,凋謝。

之後,世人都聽到了消防員那撕心裂肺的絕望哭聲。

李奕奕以自己19歲的生命,作出了最後的控訴。

但李奕奕死亡後,吳永厚的妻子說:是李奕奕勾引了她的丈夫。

她指著吳永厚罵:「你弄的這個爛事,我多少年培養個清華的娃,我容易嗎?你把娃現在弄得放假都不敢回來。」

吳永厚僅被慶陽市教育局行政降級,調出教育系統,取消其教師資格。

2個多月後,甘肅省檢察院重啟案件調查,對吳永厚提起公訴。

2018年8月22日,吳永厚被捕,但至今尚未見關於此案結果的公開報導。

1年過去了,想對那位需要心理治療的消防員說:

請不要再自責。救不了她,不是你的錯

所有關於性的暴力,都是全社會一起完成的

謝謝你曾給予過她的善意

那是我們為之努力,希望可以變得好一點點的,值得的人間

這起案件,我們從未忘記

期待一個正義的結局,哪怕它已經,來得太遲了

但希望它不會缺席

據天涯論壇網友爆料:李奕奕的堂叔,是為慶陽總共捐款6000多萬的「慶陽首善」李傑先生,很大一部分捐助給教育事業,資助慶陽的貧困大學生,建學校等,2016年2月去世。他去世4個月後,李奕奕被吳永厚猥褻。如果這位堂叔還在,處理結果應該會不一樣的吧

李奕奕曾經寫給法院的控訴狀,結尾一句是:「我只求能還我一個公道。」但她終究沒有等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我是落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