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血不足老得快 身體有這幾個症狀 氣血虛了(組圖)

發表:2019-06-27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氣血不足的人,若思慮過度會耗傷心血,可聽聽音樂,放鬆心情。
氣血不足的人,若思慮過度會耗傷心血,可聽聽音樂,放鬆心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氣血就是一個人的靈魂所在,氣會跟隨著人體臟腑的新陳代謝,血可以溫養全身的經脈,一個人的五臟六腑都離不開氣血的調動和滋養。如果體內的氣血不足,不但會導致身體變得虛弱,還很容易導致小病不斷,長期下來,拖垮身體。自古以來,長壽都是每個人所追求的。不管男女,如果氣血不足的話,很可能就會導致衰老的提前來臨,影響到我們的壽命。

現在人的壓力大多是難以釋放的,不良的作息加上長時間的不運動,不少人都會有氣血兩虧的現象。氣血不足易生百病,一個人的氣血是否充足,我們主要可以從以上幾個方面來看出,如果你有這些症狀的話,要及時的補氣血了。

如何知道自己的氣血是否充足呢?不妨從以下幾個方面,自測一下。
 
1、從頭髮看

通常氣血足的人,髮質也是比較好的,柔順而且富有光澤。而體內如果氣血不足,就易導致頭髮的髮質變得很差,還會有頭髮大量掉落的情況發生。頭髮發黃、乾枯都可能是提醒你該補氣血了。

2、從眼睛看

氣血不足的人,眼白大多渾濁無光澤。眼睛不但是心靈的窗口,也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健康狀況。如果氣血不足的話,大多會有雙眼無神的情況發生,眼白渾濁表示肝氣不足,眼白有血絲可能是因為肺部或是腸胃出現了問題。

此外,眼睛乾澀或是眼皮下垂,跟氣血不足也是有著一定的關係的。
 
3、從皮膚看

氣血足的人,皮膚摸上去很光滑,富有彈性且白裡透紅。
氣血足的人,皮膚摸上去很光滑,富有彈性且白裡透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個氣血充足的人,通常皮膚也不會差到哪兒去。氣血影響著一個人皮膚狀態,往往氣血足的人,皮膚摸上去很光滑,並且富有彈性,白裡透紅。如果你的皮膚粗糙、面色發白,多半就是氣血差的原因,臉上長斑長痘也跟自身的內分泌有關。

4、從耳朵看

很多人認為耳朵大是福相,比方說我們中國的佛祖耳朵就很大。氣血足不足,從耳朵也可以發現問題。通常耳朵紅潤、飽滿說明氣血十足,而耳朵乾癟、暗淡,多半是氣血不足所導致的,要注意及時補充氣血了。

5、從手指看

氣血足的人,手指也是很厚實的。如果手指比較扁平,沒有彈性,大多就是氣血不足引起的。別以為手指越瘦就越好,如果指甲上沒有小月牙的話,說明體內有寒氣,並且血液循環比較差,氣血不是太好。但是月牙也不宜太飽滿,不然的話很可能就是營養太充足了,也是沒有好處的。
 
6、從睡眠看

如果氣血足,睡的也會很好,正常來說,成年人每天要保證達到7個小時的睡眠時間。如果入睡快,睡眠時間規律的話,通常你的氣血也會比別人好得多,而氣血不足的人通常會有入睡困難、失眠等問題的發生。這些其實都是身體給我們的提示,不要忽視了。

4款雞湯補氣血健脾胃 滋補身體

1、山藥香菇雞湯

材料:雞600克,乾香菇50克,蟲草花50克,山藥1根,紅棗6個,薑2片,鹽3克,生抽1杓,白胡椒2克,生粉8克。

做法:把香菇和蟲草花浸泡30分鐘;雞斬小塊,用鹽、生抽、白胡椒和生粉醃製。先把山藥、香菇、蟲草花放進湯鍋裡,煲半小時後,倒入雞塊,燒開後煲30分鐘,根據口味放鹽調味即可。

2、蟲草花菇菌雞湯

材料:雞半隻,蟲草花30克,竹蓀20克,松茸、香菇、牛肝菌、雞油菌等菇菌適量,薑片2片,鹽3克。

做法:把蟲草花、竹蓀、松茸等用清水浸泡;把雞切掉雞皮,斬成小塊。把所有食材放進湯鍋,加入6碗水。煮沸後轉小火煲1小時,放鹽調味關火即可。
 
3、阿膠紅棗雞湯

材料:雞半隻,紅棗、桂圓、阿膠適量,薑2片,食鹽適量。

做法:把雞切掉油脂的部分,斬成小塊。把雞塊、阿膠、紅棗和桂圓放進湯鍋,加入6碗水。湯水燒開後轉小火煲1小時,關火前放鹽調味。

4、椰子雞湯

材料:雞1隻,椰子1個,薑2片,鹽3克。

做法:把雞塊、椰子肉和薑片放進湯鍋,加入1.5升水。湯水燒開後轉小火煲90分鐘,倒入椰子水,煮15分鐘,放鹽調味再關火。

氣血不足者注意事項

1、中藥茶飲

看中醫服中藥對於氣虛乏力、失眠多夢、頭暈心悸、腰背無力也有一定的作用。

2、體育鍛鍊

要時常參加體育鍛鍊,但是運動量不宜過大,還可以進行郊遊、踏青,這樣既能呼吸新鮮空氣,又能活動筋骨。

3、勿勞心過度

人的血液循環同心有關,大腦的血液靠心臟源源不斷供給,若思慮過度,就會耗傷心血,所以血虛體質的人不可用腦過度。一旦感到大腦疲勞,就要調節一下,或聽聽音樂,或觀賞風景,讓自己愉快起來,疲勞的感覺就會慢慢消失。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