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港生聲援反送中 遭「愛國同心會」侮辱謾罵(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6-29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台港生聲援香港反送中。
在台港生聲援香港反送中。(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国2019年6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G20峰會6月28日於日本大阪舉辦,香港民眾為向國際社會發聲反《逃犯條例》修法,成功集資在世界各大報刊登廣告,而在臺港人連日來也齊聲呼籲各界關注反送中,為香港發聲,但卻遭親共團體愛國同心會惡意攻擊,引發眾怒。

據臺媒報導,為了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在臺港生組成團體,呼籲各國領袖表態反對「送中條例」。但愛國同心會成員近日卻跑到文化大學校門口指名道姓叫罵,要支持反送中的港生滾出校園。

文化大學哲學系教授吳豐維在臉書發文並附上照片證實,「愛國同心會」開著宣傳車到校門口,指名要支持「反送中」的港生何泳彤「滾出文大」。

在臺港生熊庭志表示,「他們(愛國同心會成員)用侮辱謾罵性的字眼叫她滾出學校,在她的學校裡面叫她滾出學校,我們絕對無法接受這樣的惡意,臺灣是個民主自由的社會,留學生來到臺灣訴求民主自由,訴求自己家鄉的民主自由,不應受到這樣的侮辱與打壓。」

港生何泳彤也發文並附上愛國同心會留下的字條表示,「叫了半小時口號也是辛苦你們了,希望下次可以用更好方法對話。」

愛國同心會
愛國同心會成員在文化大學校門口惡意辱罵在台港生。(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事件發生後,臺灣其它民間團體對於該起事件給予嚴厲譴責,並要求可能有資助愛國同心會的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說明立場。

臺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斥責這種行為已嚴重威脅並侵犯港生的就學自由、言論自由及集會自由。

她指出,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愛國同心會補助來源之一是香港經貿文化辦事處,「希望香港經貿辦事處說明是否補助愛國同心會。」

成大教授梁文韜也痛批愛國同心會的行為十分可恥,「在任何民主國家,沒有一個人的人身安全、言論、行動及集會等自由可以被另一個組織要脅、恐嚇,甚至到學校施壓。」

他要求香港經貿辦事處具體說明與愛國同心會的關係,為何支持一個明顯是中共打手的組織。

對此,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回應稱,是否有補助愛國同心會,必須先跟相關同仁確認後,才能給予答覆,但並未給出明確時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