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缺席汕大畢業禮引猜測 消息:去年已定(圖)

作者:張謙 發表:2019-06-29 0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首富,長江實業主席李嘉誠。
香港首富、長江實業主席李嘉誠。(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29日訊】南華早報昨日報導,香港富商李嘉誠今年不出席中國大陸汕頭大學的畢業禮,並據此表示李嘉誠對汕頭大學的影響力正在減弱。

但公開資料顯示,去年已是李嘉誠最後一次以校董會名譽主席身分參加汕大畢業禮和校董會會議,這不是最近才作出的決定。

南早的報導指出,李嘉誠過去對汕頭大學捐款超過港幣100億元,但他今年不會出席汕大畢業禮,汕大方面並建議他的次子李澤楷退出汕大校董會。

報導據此表示,李嘉誠對汕大的影響力正在減弱。

汕大的成立幾乎全靠李嘉誠捐獻,因此,李嘉誠一直被視為該校的創辦者。

不過,去年李嘉誠參加汕大畢業禮時,大陸媒體曾報導這是他最後一次以名譽主席身分出席。李嘉誠去年已正式退休,包括辭任香港上市公司長和及長實股東主席,這預示著他也會逐步淡出汕大的工作。

汕大建議李澤楷退出校董會 或因不滿李嘉誠撤出大陸投資

據悉,去年李嘉誠出席汕大畢業禮時,曾少有的廣邀香港記者隨行採訪,如此高調的背後,也預示著這是他退出汕大舞台的「臨別秋波」。

在李嘉誠淡出汕大後,外界普遍預期他的次子李澤楷將會以校董會董事身分取代其角色。但上述報導表示,汕大方面曾建議李澤楷退出校董會。

報導並暗示這與北京加強控制大學的意識型態,及不滿李嘉誠持續撤出大陸投資有關,儘管李嘉誠已多次對此表示否認。

對於李澤楷被要求退出校董會的傳聞,李嘉誠基金會發言人接受中央社記者查時說:「對有建議李澤楷先生被免除汕大校董會職務之傳聞,我們並不知悉。」

發言人並確認,李嘉誠汕頭大學基金會執行董事羅慧芳將會出席今年汕大的畢業禮。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