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據曝光 華為員工與軍方關係比已知的更密切(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9-06-29 0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的內部員工在過去的十多年裡都與中國軍方有往來,合作項目超過10個。
華為的內部員工在過去的十多年裡都與中國軍方有往來,合作項目超過10個。(圖片來源: 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儘管華為一直否認與中國軍方之間的合作,但美媒近日曝光,華為的內部員工在過去的十多年裡都與中國軍方有往來,合作項目超過10個。報導指出,這表明華為與軍方的關係比其此前公開承認的更為緊密。

據《彭博社》報導,在過去十年,華為員工曾與中國軍方的多個機關合作了至少10項研究,這些研究涉及的領域包括人工智慧和無線電通信等。華為員工還協助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的調查部,獲取並分析在線視頻的留言,又與國防科學技術大學合作,探索收集和分析衛星影像和地理座標的方法。

《彭博社》通過對一個在線研究資料庫中已發表的期刊論文的研究,得出了上述結論。華為及中國軍方在該資料庫中發表了數千篇論文,目前找到10篇論文的作者是華為員工及中共軍方人員,而且華為公司名稱被標誌在論文中的明顯位置,最早的論文可追溯到2006年。

華為發言人Glenn Schloss對此回覆說,華為並不知道其員工以個人身份發表研究論文,並否認華為與中共軍方附屬機構有任何研發合作或夥伴關係。中國國防部則未有回覆《彭博社》的評論請求。

《彭博社》的報導指,數十年來,科技公司與軍方人員合作是常有之事,產生了許多支撐現代網際網路的技術。在中國獨特的經濟模式下,華為一直淡化任正非的背景對該公司的影響,並否認華為與中國軍方有關係,反而惹人懷疑。

雖然《彭博社》發現的這些論文無法證實華為與中國軍方機構的關係,但至少證明了華為員工與軍方人員的合作關係,並不像華為所說的「毫無瓜葛」。

美國之音》最新的報導則引述專家指出,華為名義上的股東是成員不對外公開的工會,而在中國,工會都是從屬於中國共產黨及其政府的,因此華為事實上是中國的國有企業。

今年5月,美國商務部將華為及其68家關聯實體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以斷絕華為取得美國企業關鍵零部件及服務的通路。之後,華為不僅被多家美國企業切割,與其有關的醜聞也不斷被曝光。

就在近日,網路安全公司Finite State還發布了一項研究,顯示華為設備存在大量安全漏洞,比其他競爭對手更有可能被黑客攻擊。該報告於過去幾週呈交給美國和英國多個政府機構的高級官員和議員,據悉報告在白宮官員之間廣泛傳閱。看過這份報告的白宮官員認為,該報告支持了美國的判斷,印證了美國政府針對華為政策的合理性。

《美國之音》29日的報導稱,美國方面在G20峰會和北約國防部長會議期間對華為全面出擊,敦促各國不要讓中國公司參與新一代移動網路的建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