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鎮壓致128亡 現又數萬人示威已7死(圖)

發表:2019-07-02 0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抗議者在喀土木軍事總部外面進行靜坐抗議,並呼籲該國的軍事統治者放棄控制權
抗議者在喀土木軍事總部外面進行靜坐抗議,並呼籲該國的軍事統治者放棄控制權。(圖片來源:David Degn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1日訊】日前北非國家蘇丹全國有數萬名群眾走上街頭,要求恢覆文人統治,這也是6月3日軍方血腥鎮壓示威致128死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抗議活動。國營通訊社援引衛生部官員的話透露,這次示威期間已造成至少有7人死亡及181人受傷,其中有27人中彈受傷。

根據外媒體報導指出,6月30日,有數萬名蘇丹群眾再度集結於喀土木(Khartoum),主要訴求是要求4月政變上臺的軍政府要交出政權。氣憤地抗爭民眾手持著蘇丹國旗,並呼喊「公民!公民!」、「血債血償!」等口號,要求軍政府要立即下臺,且為6月初的血腥鎮壓,付出應有的代價。

在這次的示威活動中,蘇丹軍隊與警察再度施放催淚瓦斯,且以開槍來驅散抗議人士,已經至少造成7個人死亡,及181人受傷。

據蘇丹衛生部的數據顯示,在受傷的181人之中,有27個人是遭受槍傷的。蘇丹醫生中央委員會(Central Committee of Sudan Doctors)指出,有很多人因被槍擊而傷勢嚴重,目前還在醫院治療中。

有示威者表示,我們是為6月3日集會之時,身亡的烈士而來的。我們希望有保障自由的文人政府來當政,並趕走軍事獨裁。若軍方認為可以嚇走示威者,那可就錯了,我們的示威大大地展現出民主運動的力量。

《Al-Tayar》報主編米格哈尼(Osman Mirghani)指出,示威遊行似乎演變成對代表示威者的「自由改變宣言力量」(Forces for Declaration of Freedom and Change,FDFC)有利,現今所有施壓牌,皆掌握在FDFC手上,示威遊行扭轉了這個局勢。

因為經濟危機而引發的示威浪潮,其始於去年12月。蘇丹軍方在4月發動軍事政變推翻了總統巴沙爾(Omar al-Bashir)政權之後,由軍政府掌權,導致示威者持續佔領國防總部外的廣場,並要求與過渡軍事委員會(TMC)商討民主過渡政權的安排。但軍方突然在6月3日派遣安全部隊進駐於首都喀土穆國防總部外面,並開槍來鎮壓示威者,造成至少128人的死亡。

據悉,目前衣索比亞(Ethiopia)與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正週旋於蘇丹人民與軍方將領之間,以協調談判,可是蘇丹軍政府副領導人達加洛(Mohamed Hamdan Dagalo)在6月30日提出警告,並不會容忍破壞公物的行徑。外界相當擔憂蘇丹軍方將會再度以暴力進行鎮壓而造成傷亡。

蘇丹士兵輪姦女性及男生

根據《BBC》報導指出,有一名在蘇丹首都喀土木軍事總部外靜坐、化名為凱利德(Khalid)的目擊者披露,6月3日在穆斯林清晨祈禱後的不久,軍方就開始對群眾進行射擊,他立刻逃向一間建築物去尋找一位朋友。而後他與朋友躲藏在房間內,此時卻突然聽到外面有尖叫聲,當時他們立即走出去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映在眼前的竟然是「6名士兵在強姦2位女孩」。

凱利德與友人試圖救她們,因此就大聲喊叫著要士兵們走開,等到這些士兵被嚇跑之後,他們就帶著這2名崩潰痛哭的女孩到清真寺躲藏,因為在那裡她們會比較安全一點。

當一走到街上時,凱利德又遭民兵控制行動,且將他帶回建築物內,此時相當驚恐地發現安全部隊的士兵已開始剝他的衣服,竟然也要強姦他。幸好這時聽到外面槍聲大作,士兵對外張望一陣之後,就回到街頭去了,這讓凱利德逃過一劫。

中俄卻力阻安理會

針對蘇丹民眾示威抗議要軍政府下臺一事,聯合國安理會曾經舉行了閉門會議,與會的多國外交官透露稱,原本英國和德國擬定出一份新聞聲明稿,主要是譴責蘇丹維安部隊對民眾發動暴力攻擊,並呼籲蘇丹軍政府要與民主派反對團體持續進行商討,針對當前該國的危機,尋找出具有共識的方法。

但是此份聲明稿在會議中,卻被北京方面堅決反對;而俄羅斯亦批評其內容過於偏頗,堅持安理會應該要等待非洲聯盟回應之後,再行謹慎行動。

因為中俄兩國的執意杯葛,導致這份聲明稿沒能獲得安理會共識,最後只有英國、法國、德國、波蘭、比利時、義大利、瑞典及荷蘭等8個歐洲國家,共同發表聲明譴責這起血腥鎮壓事件;同時也表態反對蘇丹過渡軍政府單方面的停止談判,及決定在過短時間之內就舉行選舉等做法。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