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城控股突發「黑天鵝」事件股價閃崩(組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19-07-03 2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城控股 股價 上市
新城控股港股一小時內市值蒸發165.38億港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7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7月3日消息,中國上市公司新城控股董事長王振華因猥褻9歲女童已在上海被警方控制。其港股一小時內市值蒸發165.38億港元,而投資者們認為,7月4日大陸股市開盤,新城控股的股價也難免跌停。

港臺時間7月3日,據中國大陸媒體報導,中國上市公司新城控股董事長王振華因涉嫌猥褻9歲女童,已於7月1日被上海警方採取強制措施。

7月3日下午,新城控股方面向媒體表示,目前公司掌握的情況與外界一樣,公司高管也在召開會議研究相關情況,公司內部運轉正常,詳細情況會對外公布。

7月3日下午,上海警方回複相關媒體報導稱,「上市公司新城控股董事長王某涉嫌猥褻女童屬實。」

據上海《新民晚報》報導,事件發生於6月29日下午,地點為上海市大渡河路一家五星級酒店。被猥褻女童事後向在江蘇的母親打電話哭訴,母親隨向上海警方報警後,「王某」隨即被採取強制措施。

報導稱,帶女童入住酒店的女子周某也已到案。49歲的周某是江蘇徐州人。據其供述,事發當天,她帶了兩個女孩入住酒店,一個9歲,一個12歲。兩個女孩的母親是周某的朋友。周某謊稱帶兩個女孩去上海迪斯尼玩,隨後在6月29日將她們從江蘇帶到上海。當天「王某」對9歲女童實施犯罪,並在事後給付周某現金1萬元。目前女童下體已驗傷情,構成輕傷。

7月3日下午,在香港上市的新城發展控股的股價在最後收盤一小時內出現閃崩,截至收盤,大跌23.77%;與此同時,同屬新城系的物業公司新城悅股價也在一小時內大跌23.72%。以此計算,新城系的兩家港股上市公司在一小時內,市值合計蒸發約165.38億港元。

新城控股在大陸A股的股價3日未出現大幅波動,不過,根據網路調查顯示,投資者們認為,7月4日開盤其股價將跌停。

中國新城控股突發「黑天鵝」事件股價閃崩
大部分投資者們認為7月4日股市開盤新城控股會跌停。(圖片來源:鳳凰財經網路調查)

中國大陸媒體注意到,犯罪行為發生於6月29日下午。距今更是已經五天,即便是以7月1日新城控股董事長王振華被採取強制措施計算,到今天也已經是第三天了,但上市公司既無相關公告,也沒有緊急停牌。

根據中國《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辦法》第四章——「臨時報告」,發生可能對上市公司證券及其衍生品種交易價格產生較大影響的重大事件,投資者尚未得知時,上市公司應當立即披露,說明事件的起因、目前的狀態和可能產生的影響。

7月4日新城控股A股公司大跌或將不可避免,持有其股票的近4萬名投資者是否可以據此索賠呢?

上海創遠律師事務所許峰律師表示,如果董事長涉嫌犯罪被採取強制措施後公司沒有及時披露相關信息,是有可能引發索賠的。

新城控股總部現設在上海,主要致力於住宅開發、商業開發與商業管理運營。其公司官網顯示,截至2016年底公司已累計捐贈超過2億元,還創辦了大型公益品牌,致力於撫育、培養和教育貧困地區青少年。

公開資料顯示,王振華為江蘇人,曾獲長江商學院工商管理專業碩士學位。王振華的社會職務很多,除了擔任上海市政協委員,還是江蘇省人大代表,並在全國工商聯、全國工商聯房地產商會、上海市房地產商會、江蘇省工商聯等擔任一定職位,獲得過中華慈善突出貢獻人物以及江蘇省、上海市不少榮譽。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