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男突然開安全門 飛機上180人傻眼(組圖)

發表:2019-07-04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一架欲從泰國曼谷廊曼機場飛向武漢的波音客機上,一名中國男乘客突然打開了飛機安全門……圖為波音737-800示意圖。
在一架欲從泰國曼谷廊曼機場飛向武漢的波音客機上,一名中國男乘客突然打開了飛機安全門……圖為波音737-800示意圖。(圖片來源:Alec Wilson/Wikimedia/CC BY-SA 2.0)

【看中國2019年7月4日訊】「當時飛機已經在滑行了,突然發出很大的聲響,『砰』地一聲」。在一架從泰國曼谷廊曼機場飛向武漢的波音客機上,一名中國男乘客突然打開了飛機安全門……

據《scmp》報導,近日,一架從泰國曼谷廊曼機場飛向武漢的波音客機,因為一名中國男乘客在飛機滑行時突然打開了安全門,導致航班延誤,隨後被泰國的警方逮捕。

據悉,這趟航班是泰國雄獅航空公司SL940航班,機型是波音737-800,機齡為3.1年。

據目擊者稱,當時飛機在滑行中,突然「砰」發出很大聲響,一名年紀輕的中國男遊客突然打開了位於左側之應急艙門,許多乘客嚇了一大跳!

據目擊者描述,這名男遊客大約20歲左右,聽口音像是武漢人,當時旁邊有同伴。隨後乘務員緊急趕到安全門附近並且通知機長,飛機暫停起飛,所幸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泰國雄獅航空公司SL940航班當時的現場情況。
泰國雄獅航空公司SL940航班當時的現場情況。(圖片來源:網路)

有乘客稱:

「幸運的是飛機沒有起飛,如果飛機在半空時艙門被打開,所有人都會處於危險之中。」

據瞭解,當時該架航班上約有180名乘客,且多數為武漢前往泰國旅遊的中國公民。

事發之後,機組乘務人員報警,所幸經過檢修後,該航班重新起飛。

資深機長陳建國表示,飛機的應急艙門在高空飛行時無法打開:「但在低空時,有些應急門帶應急滑梯的,在艙門被打開後會放出來,乘客擅自打開可能會造成嚴重後果。」

也有目擊者表示,事情發生時,該位華男遊客十分害怕慌張,一直在道歉,並解釋說他根本不知道緊急艙門不能打開。可是解釋無用,他還是被到場的泰國警方帶走了。

中國《民用航空安全保衛條例》第16條與第25條明確規定禁止擅自打開飛機的應急艙門,該行為擾亂秩序跟危害飛行安全,民航公安機關可依《治安管理處罰法》有關規定處罰。情節或後果嚴重的,還可能觸犯了《刑法》有關規定,構成犯罪,造成損失的還須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但事實上,大陸人士類似忽視安全事故的案例並不罕見。

2019年5月15日有網友在短視頻平台上傳視頻稱,凌晨4點在泰國曼谷春秋航空的航班上,有位中國大媽因為女兒沒有登機,就堵在機艙口,非得要等到她來一起走。(詳報導:大媽為女兒「劫機」 160名乘客淩晨苦等

有網友在短視頻平台上傳視頻稱,近日凌晨在泰國曼谷的一架航班上,有位中國大媽因為女兒沒有登機,就堵在機艙口,讓160位乘客苦等。
有網友在短視頻平台上傳視頻稱,近日凌晨在泰國曼谷的一架航班上,有位中國大媽因為女兒沒有登機,就堵在機艙口,讓160位乘客苦等。(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

同月,中國浙江一位老伯因為心急,下飛機的時候竟然打開緊急逃生門,結果被警方逮捕了,並處以拘役10天。(詳報導:中國老伯下飛機不想等 擅自開啟逃生門

近日中國浙江一位老伯因為心急,下飛機的時候竟然打開緊急逃生門,結果被警方逮捕了,並處以拘役10天。
近日中國浙江一位老伯因為心急,下飛機的時候竟然打開緊急逃生門,結果被警方逮捕了,並處以拘役10天。(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2018年5月一名男子搭機從海南三亞飛往四川綿陽機場,結果飛機降落等待下機時,該男子覺得機艙太熱,因而順手打開逃生門透氣,這一舉動嚇壞全機乘客,飛機充氣梯也瞬間彈出。

大陸媒體報導,由於該名陳姓男子的行為違反相關法規,已被綿陽機場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15天,航空公司向他索賠7萬元人民幣,以支付事故引起的航班延誤、設備損耗等費用。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