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空白頭版抗議:「善惡到頭終有報!」(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7-06 1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媒頭版用空白抗議港府打壓。
港媒頭版用空白抗議港府打壓。(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看中国2019年7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香港市民大規模抗議港府修訂逃犯惡法的「反送中」運動持續發酵,近日港府對反送中人士開始大肆打壓抓捕,親共港媒也對反送中事件採取冷處理,或與中共黨媒口徑一致,令各界相當憤怒。香港《蘋果日報》7月4日更以空白頭版,表達對港府無理打壓新聞自由的強烈不滿。

臉書專頁「不顧北京反對」4日發文表示,「今天香港蘋果日報頭版幾乎全白」,並附加4張照片。其中一張照片清楚可見,《蘋果日報》7月4日(星期四)的頭版,上半部分內容一片空白,下半部分只有十個字:「當新聞自由被無理打壓…」

另兩張照片是港人對頭版的「創意」發揮,其中一張寫有「麻木月娥須正面回應訴求」,另一張的中心位置寫著一個超大的「惡」字,兩邊配有「林奠(鄭)月蛾(娥),票債票償」字樣,下行寫著:「善惡到頭終有報」,字字句句都蘊含著對港府的強烈不滿。

蘋果日報》的「沉默」抗議贏得許多網友的力挺和點讚:「蘋果加油!」「撐住啊!不能沒有你」、「支持到底!」「我中意!」、「一定撐」。

 

事實上,香港「反送中」抗議獲得了全球媒體和西方政府的廣泛關注,尤其是6月9日和16日的兩次百萬港人大遊行,震撼全球。

美國福克斯新聞、《華爾街日報》、路透社、BBC、法新社、德國之聲以及澳洲人、加拿大廣播公司、日本《產經新聞》、《朝日新聞》、韓國《中央日報》、雅加達《郵報》、印度新德里電視臺等媒體,都展開積極報導;香港《大紀元時報》、香港《蘋果日報》、《看中國》也持續在現場做實況直播。

遺憾的是,大陸媒體與親共港媒卻隻字不提,或只做冷處理,或是一面倒污衊批判。

英國首相梅(Theresa May)3日更在國會議會中直言,中共必須尊重香港的高度自治、人權和自由。「《中英聯合聲明》寫明香港擁有高度自治和相關的權利和自由,中方尊重這些條款是至關重要的。」

英國外交大臣亨特近日也多次公開批評中共,並嚴厲警告,「如果違反保護香港自由的《中英聯合聲明》,將會產生「嚴重後果」,並強調英國「堅定支持」香港人民。

另外,美國政府對香港局勢表示深切關注,美國國務院表明,倘若北京迫使香港通過送中惡法,美國將重新評估美港政策法,考慮是否給予香港特殊政策。

同時,美國務院也正考慮推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以制裁破壞香港人權自由的官員,並每年檢視美港政策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