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垃圾山高度比肩泰姬陵 撿垃圾者每日掙2美元(圖)

發表:2019-07-08 0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4月14日,新德里東部Ghazipur垃圾場,有人在撿拾垃圾。
2018年4月14日,新德里東部Ghazipur垃圾場,有人在搬運可回收的垃圾。(圖片來源:XAVIER GALIANA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綜合報導)談到發展中的大國印度,人們會有垃圾遍地,污染嚴重的印象,而最近一座高度比肩泰姬陵的垃圾山更是將印度的垃圾問題推上風口浪尖。

這座巨型垃圾山就是位於印度新德里東部的Ghazipur垃圾場,目前佔地面積達40個足球場大小,高度大約為65米,專家預計,要是按現在的增長速度,到2020年,垃圾山的高度將會超過近73米的印度標誌性建築物泰姬陵。

當地人稱其為「垃圾珠穆朗瑪峰」,大量散發惡臭的物質堆在一起,足有65米高。印最高法院多次要求當局為垃圾山布設航空警示燈,但始終未得到執行。

據瞭解,Ghazipur垃圾場於1984年啟用,本該在2002年就關閉了,但是每天依舊有數百輛卡車把垃圾傾倒在此。新德里市一名官員表示,每天約有2000噸垃圾傾倒在這個垃圾填埋場。

2018年,一場大雨過後,這個垃圾山發生了坍塌事故,造成兩人死亡。當局雖然立馬禁止了繼續傾倒垃圾,但措施僅僅維持了幾天,因為當局根本找不到其他辦法處理垃圾。新德里還有另外三個主要的垃圾填埋場,全國還有數百個。

據 NPR 報導,在Ghazipur垃圾場旁生活著一些撿垃圾者,他們收集塑料等可回收物品,賣給回收者,但只能勉強維持生計。

「這項工作在冬季更容易,」36歲的拉希姆說道,他是一個結實緊湊的男士,戴著一枚金圈耳環,「但我喜歡它。我已經習慣了,無論如何,我沒有選擇。」

拉希姆從未上過學。19年前,他從加爾各答搬到了這裡。他娶了當地一名婦女,他們有四個孩子。這家人住在一個​​夾在垃圾填埋場和現代化新地鐵站之間的貧民窟。

每天中午,拉希姆穿著涼鞋,爬上垃圾山。他喜歡在一天中最熱的時候去,那時競爭比較少。有時他8歲的女兒和他一起來,在垃圾堆中尋找可回收物品。

拉希姆每天撿拾垃圾大約五個小時,然後將可回收物品賣個中間商,一天大約可以掙150盧比(約合2美元)。

現年22歲的阿西夫在這個垃圾產業鏈中,就扮演中間商的角色。他自己不收垃圾,他有一群當地男孩為他挑選可回收物品。

「我是一名商人。我這樣做是為了賺錢,」阿西夫得意地說道,忽然他的神情變得憂鬱,「如果我不這樣做,我們的街道將充滿垃圾。我們將無法處理它。它已經臭了。夏天,這個垃圾山能自發地著火。」

一位當地醫生Kumud Gupta告訴當地一家報紙,她每天大約看70病人,其中包括嬰兒,他們正在遭受來自與垃圾場污染導致的呼吸道和胃部疾病的折磨。

在整個印度,有成千上萬的像拉希姆和阿西夫人的人,每天在這樣的極端條件下辛勤勞作,而垃圾堆卻只是變得越來越高。

有研究表明,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垃圾生產國之一,每年產生6200萬噸垃圾,預計到2030年,每年產生的垃圾將會增加到1.65億噸,如何處理這些垃圾恐怕將成為印度的挑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