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00人被殺 特赦組織:菲掃毒戰只是殺戮(圖)

發表:2019-07-09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8日訊】8日,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公布了菲律賓掃毒戰的調查報告。報告中的受訪者批指,警方對於被視為涉毒分子的貧民,可說毫無憐憫之心,「警方只是在殺戮」、「若你非常窮,你就死定了」。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國際特赦組織的調查報告,以「他們只是殺戮」(THEY JUST KILL)為標題。這份國際特赦組織的報告中,總共訪問了58人,其中包括「法外處決」的目擊者、受害者家屬及地方官員等人。

在國際特赦組織所調查的20起案例之中,有18起是發生在警方執法行動中;另外的2起受害者,是遭不知名武裝分子所殺害,這20起案例中,總共造成27人死亡。

在記者會背板上,以黑底白字印出受訪者的話:「目前菲律賓的局面,已經不再安全了。即使是無辜者,亦可能會死亡或輕易地遭以沙霧(Shabu,一種類安非他命毒品)栽贓,民眾根本無法安心深夜出門。若有警察質問你時,他們會搜索你的口袋,此時沙霧已在裡面了,因為他們會將它放入你的口袋內。他們會殺了你。」

國際特赦組織菲律賓分部主任歐拉諾(Butch Olano)表示,其實,外界無法得知因掃毒戰,而被殺害的人數,到底確切有多少?不過,依據菲律賓國家警察總署(PNP)的資料顯示,2016年7月至今年5月底,至少已經有6600名涉毒嫌犯被殺,也就是平均每日至少有6人被殺。

國際特赦組織調查結果,掃毒戰的受害者,他們幾乎皆生活於貧困與邊緣化社區。報告中援引一位婦女的說法稱:「去年底,她的丈夫被警方殺害,丈夫在生前都必須超時工作,以支撐家中開銷,她不懂為何丈夫會遭控是一個大毒販,只有窮人,警察只想殺害窮人而已」。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除了痛失家庭經濟支柱之外,還得支付東拼西湊而來的葬禮費用,致使貧困家庭更陷入更窮困的泥沼之中。

6月底,菲國警方展開一場掃毒行動之時,流彈傷及嫌犯的3歲女兒,不幸導致女童身亡。對此,前警察總長、參議員德拉羅沙(Bato dela Rosa)卻回應稱,鳥事難免會發生(Shit happens)的。此語一出,引發外界嘩然。

歐拉諾認為,德拉羅沙的這個說法,似乎意謂著如果你很窮,則鳥事就會發生在你身上。

菲律賓警方掃毒執法已經形成一種殺戮風潮了。據民調機構「社會氣象站」(Social Weather Stations)的調查顯示,約有5100萬菲律賓人,都害怕自己將成為掃毒戰受害人了。

歐拉諾要求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要立刻停止警方所主導的掃毒戰,而能改以重視民眾健康及權益的毒品管制措施來取代。

他還呼籲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uman Rights Council)能夠通過決議,對於執行掃毒戰,而侵犯人權的行徑,展開獨立、公正及有效的調查;且期盼聯合國獨立人權專家應該持續監控菲律賓法外處決及違反國際法的情況。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