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金色神秘大鳥 洗淨後才現出原形(組圖)

發表:2019-07-10 1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一間野生動物醫院日前接獲通報,救出一隻外形美麗的神秘大鳥,但是不知道是什麼品種,在醫療救護洗淨後,赫然發現竟然是「這種」鳥!


金色神秘大鳥受困在A41公路上,直到救護人員前往現場將牠救出,但一開始連救護人都不確定這隻「金色」大鳥究竟是什麼品種!(圖片來源:Tiggywinkles Wildlife Hospital臉書)

「金色」神秘大落難事件

在英國英格蘭東南方的艾爾斯伯裡(Aylesbury Vale)有一間野生動物醫院,1日「Tiggywinkles野生動物醫院」在臉書粉專發文,分享了一件很離奇的鳥兒受傷害事件,開始時動物醫院先接到一位民眾求助電話,描述他們發現一隻神秘金色大鳥正受困在A41公路上,直到救護人員前往現場將牠救出,但是不確定這隻大鳥是屬於什麼品種?

經過救護人員細心的照顧及清洗之後,赫然發現這隻落難的金黃色神秘大鳥,原來是一隻全身都被咖哩或薑黃覆蓋的海鷗,連救護人員驚呼:「這是我們看過最奇怪的案件之一。」

「金色」神秘大鳥的原形是海鷗。
「金色」神秘大鳥的原形是海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幸好這隻「咖哩口味」的海鷗在經過初步檢查後,除了鮮豔的羽毛顏色和上頭的刺鼻的氣味外,沒有其他傷痕,身體狀況十分健康,而獸醫人員也很耐心的逐一清潔海鷗的羽毛,希望恢復原來身體羽毛顔色,救護人員表示,他們幫落難的海鷗取名叫「文尼」(Vinny),靈感來自一種印度的知名咖哩,目前牠差不多恢復正常了,應該很快就能野放回去了。

Tiggywinkles野生動物醫院,是世界上第一家也是最繁忙的野生動物教學醫院。
Tiggywinkles野生動物醫院,是世界上第一家也是最繁忙的野生動物教學醫院。(圖片來源:Tim S Addison/CC BY-SA 2.0/維基百科)

Tiggywinkles野生動物醫院

Tiggywinkles野生動物醫院,是世界上第一家也是最繁忙的野生動物教學醫院,正如他們所說的,他們永遠都不知道接下來會有什麼進到他們醫院的大門。

大略上每年有超過10,000名英國野生動物傷亡數量的動物進入醫院的大門,等待救護醫治,其中從從小型蝙蝠(pipistrelle)患者到完全成長的小鹿都有。當醫院接到各種求助電話案例後,他們立即出發救援,並且在醫治確認完全康復後,才將其釋放回到野外去。


有一只可愛嬰兒刺蝟走失了,經過悉心照顧,現在終於有了認養家庭代為照顧了。(圖片來源:Tiggywinkles Wildlife Hospital臉書)

案例中,有一只可愛嬰兒刺蝟走失了,經過悉心照顧,現在終於有了認養家庭代為照顧了。也有二隻幼小鯡魚海鷗,各自走失被救回,如今牠們已經成了好朋友可以互相陪伴在一起。


二隻幼小鯡魚海鷗,各自走失被救回,如今牠們已經成了好朋友可以互相陪伴在一起。(圖片來源:Tiggywinkles Wildlife Hospital臉書)

很多人不知道野生動物醫院,也是一年365天,每週7天,每天24小時開放,全年無休的救援任何動物或鳥類受傷害的緊急狀況處理,並且提供一般諮詢服務和24小時緊急幫助熱線服務,Tiggywinkles野生動物醫院還有一個遊客中心,介紹他們的服務範圍及項目,來讓當地居民及遊客瞭解運作情況。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