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儂牆」保護者被暴襲 民主派議員聯署譴責(組圖)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07-11 2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今次反送終運動,再次出現當年雨傘運動的「連儂牆」,遍地開花在全港各社區。(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香港今次反送終運動,再次出現當年雨傘運動的「連儂牆」,遍地開花在全港各社區。(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7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香港反對逃犯修例人士近期相繼在各社區設立「連儂牆」給市民表達訴求。民主派24名立法會議員星期四就有守護「連儂牆」年輕人受襲事件發表聯署聲明,要求警方嚴正執法。

香港的連儂牆最早出現在2014年雨傘運動期間,當年示威者在金鐘政總外的一幅牆壁上,貼滿了五顏六色寫有對普選訴求的便條紙。

連儂牆的原址位於捷克,80年代時開始有青年在一幅牆上寫上不滿共產主義政權的反抗標語,其中因披頭四樂團的成員約翰·連儂被視作反戰、追求和平的象徵,牆上也有不少他的塗鴉和歌詞。

今次的反送中運動,「連儂牆」遍地開花在全港各社區。星期三晚上,油塘港鐵站外和九龍灣淘大花園附近,有持不同意見者涉嫌向保護連儂牆人士使用武力。

其中在九龍灣淘大花園通往觀塘道橋底的「連儂牆」,一名身型肥胖姓黃46歲男子撕毀牆上的貼紙,其後更被拍下連續推撞和拳打一名義工及長者。

而油塘港鐵站外,則一度有數百人聚集,現場有多位有支持修例的壯漢不斷騷擾現場留守油塘連儂牆的女生,並與反送中人士互相指罵並有推撞,警方先後舉起黃旗和紅旗示警,警方制服一名男子。擾攘超過一小時後,警方將三名男子帶上警車,市民凌晨後陸續散去。

香港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聯署譴責出現在「連儂牆」的暴力事件,要求警方嚴正執法。(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香港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聯署譴責出現在「連儂牆」的暴力事件,要求警方嚴正執法。(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民主派24名立法會議員聯署譴責疑似組織社團人士大舉包圍辱罵、恐嚇、襲擊於連儂牆一帶的年輕人,情況令人憤怒髮指。而九龍灣的新聞片段中,見一壯漢以大欺小、眾目睽睽下毆打年輕人十多拳,証據確鑿。要求警方從速嚴正執法。

民主派議會召集人毛孟靜譴責有關行為,並一名被襲的年輕人打不還手感到痛心:「現在這種群眾鬥群眾文革式襲擊始於雨傘運動,當年梁振英時期情況,現在蔓延下來。民主派想提醒林鄭月娥,你在香港社會已民心盡失,不可能再縱容這種惡行在社會蔓延,繼續將香港社會撕裂進一步升級。」

民主黨涂謹申認為,政治問題應該政治解決,政府官員應該派員到「連儂牆」,觀看市民的心聲。他並警告林鄭政府若坐視不理,遲早出事:「這種和平表達仍然有政治催迫性、道德催迫性,我們政府要回應人民,你別以為貼兩張紙就無事,千秋萬代做下去又不回應五點訴求,這是不行的。」

新民主同盟范國威要求,特首林鄭月娥應回應民意,避免市民鬥市民的情況出現,他談及年輕人被襲時一度哽咽,呼籲年輕人要保護自己:「壽終正寢、死而不僵、死不認錯的林鄭是罪魁禍首應該立即出來作出適切回應,回應民意,阻止避免這種市民鬥市民的情況持續出現,擦槍走火,人生安全受傷害甚至集體毆鬥的情況我非常擔心會出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