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號的貓事先感到危險而逃跑?(圖)

發表:2019-07-13 0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著名的「泰坦尼克」號不幸與冰山相撞。
著名的「泰坦尼克」號不幸與冰山相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912年4月15日,著名的「泰坦尼克」號不幸與冰山相撞。如果沒有攝影師弗朗西斯-布朗(Francis Browne),我們對一百年前的事件就不會有如此清晰的瞭解。

有一場「泰坦尼克」號的主題展覽,其中部分是關於船上一群特殊乘客:狗和貓

生還的小狗

約瑟夫‧埃傑特博士研究「泰坦尼克」號已有20年時間,他說,留存下來的航行資料照片中,有兩張出現了寵物犬的身影。其中一張顯示船員們在遛狗,另一張記錄下幾隻小狗被拴在圍欄上的瞬間。

按當時規定,頭等艙乘客可以帶寵物犬上船。根據登船記錄和目擊者陳述,已確定船上至少有12只寵物犬,其中3只在海難中倖存下來。

被主人帶上救生艇而生還的這3隻狗都是小型犬,包括兩隻博美和一隻獅子狗。其中一隻博美犬名叫「女士」,隨女乘客瑪格麗特‧海斯一起住在船上。逃生時,海斯用毯子包住「女士」帶上救生艇,因為小狗體型嬌小,所以並沒有引起其他乘客的注意和不滿。

人寵情深

與能和主人在一起的小型犬相比,大型犬則沒有那麼幸運。它們被關在「泰坦尼克」號上專門設置的狗舍裡,由船員照看。通常,這些狗被視作貨物,因此逃生時,人們並沒有打算把它們帶走。

時年50歲的乘客安‧伊麗莎白‧艾沙姆就把自己的大丹犬安置在狗舍中,每天都去探望它。海難逃生時,她問船員能否帶著愛犬一起走,但船員說,這隻狗太大了,會佔用其他乘客的位置。

艾沙姆作出一個令人震驚的決定,她跳下救生艇,跑回船艙,尋找愛犬。

幾天後,救援船「麥凱-貝內特」號上的船員發現海面上漂浮著一具女性的屍體,懷中還緊緊地抱著一隻大狗。救援人員認為,這應該就是艾沙姆和她的愛犬。

貓感到危險而逃跑?

「泰坦尼克」號上原本也有貓生活。

埃傑特博士介紹說,按慣例,長途航行的船隻上會飼養至少一隻貓,以防鼠患,「泰坦尼克」號上也不例外。

「泰坦尼克」號建造於北愛爾蘭的貝爾法斯特,建成後駛往英國南安普頓,準備開始處女航。從造船廠駛往南安普頓期間,的確有一隻大貓帶著一群小貓船上生活。但船抵達南安普頓港口後,這只大貓就通過甲板穿梭於船隻與陸地之間,一次一隻,把小貓叼上岸。接著,這群貓咪迅速消失在人們視線中。

後來不少人認為,貓的逃跑彷彿預示著「泰坦尼克」號的處女航會以悲劇收場。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