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廟存在價值為黨宣傳?中國千年古剎遭「整容」(圖)

發表:2019-07-15 0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寺
中國千年古剎遭「整容」(圖片來源:寒冬)

【看中國2019年7月15日訊】中共政府持續打壓宗教自由,江西省一座有逾千年歷史皇家寺院,如今遭改造成中共政策宣傳領地,有信徒披露,對中共來說,這些寺廟的作用就是宣傳黨思想,如果做不到,「就沒有存在的價值和意義」。

長期關注中國宗教自由和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14日報導,中國傳統宗教佛教、道教也難逃中共迫害,江西省金溪縣滸灣鎮一座建於唐中和元年(公元881年)的皇家寺院疏山寺遭到「整容」,傳統屋頂被改造成平頂,籤筒因被指是封建迷信已被沒收;牆上則掛上「和諧寺觀標準」,要求「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等。

中共五星旗、黨歌、毛像等紛紛進入寺廟,佛法則被中共黨思想政策取代。

陝西省漢中市一佛寺住持日前公開對60多名信眾表示,各位信眾要愛黨愛教,要為十九大,貢獻自己的力量,「我們要認真學習,多看新聞,……要跟著黨走,宣傳黨的政策。」

該佛寺信徒透露,現在每月初一、十五,住持不再向香客講述佛學,而是講黨的政策,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因為「寺廟能否存留,主要看寺廟住持和僧人能不能起到宣傳國家政策的作用,如果做不到,對政府而言,這樣的寺廟就沒有存在的價值和意義」。

福建省泉州市一名僧人也表示,現在許多民間佛寺組織的活動,與宗教根本沒有關係,如今出家人不再單純念經誦佛,而是被當局要求學習國家法律法規和各種文件。

另一名僧人則說,「他們是逐步消滅你,先限制講道內容,現在又讓寺廟宣傳黨的思想政策,就是要求宗教絕對服從黨的領導,事實上就是把宗教給同化了,變成共產主義信仰。」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