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媽調教有方 大陸媒體跪姿標準(圖)

作者:王恩濤 發表:2019-07-18 0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7月14日,11.5萬香港人參加了沙田「反送中」遊行,遊行人士手持《看中國》印刷的「守住香港守住善良」畫報(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19年7月18日訊】2019年3月末至今,香港經歷了一場宏偉浩大的為自由而戰的抗爭。遊行與集會不僅在香港本地,包括臺北、大阪、東京、倫敦、柏林、多倫多、紐約、舊金山和布拉格等世界各地超過30個城市都舉行了大規模的聲援活動以撐香港。同時,這場自由之戰也引起BBC、The Guardian、Reuter、CNN、NPR等國際知名媒體的多次報導,今夏成為全世界除中國大陸以外的人們的關注點之一。然而,就這場值得為此著書立傳的自由抗爭運動,中國大陸媒體的表現又如何呢?在信息圍牆高筑的中國大陸,人們對此又知道或者能知道些什麼呢?

經筆者觀察和檢索,在這麼長的一段時間內,與外媒截然相反,中國官方媒體如人民日報、新華社、光明日報、青年日報和中央電視臺等幾乎全部徹底噤聲,無一篇實時的對香港「反送中」遊行和集會的客觀報導。而在牆內零星的有關「修例」的文字中,傳達的僅有這兩點:一是中國外交部對「外國勢力干預中國內政」的反對;二是粉飾「修例」。官媒之外的大眾媒體如新浪、騰訊和網易等,也都完全隱身。自然的,絕大多數大陸民眾什麼也不知道,什麼也不敢問。

中國有句老話說「紙包不住火」,但對於香港的自由之火炬,中共就有如此強大的手腕「以紙包火」!這團火焰它必須包住的最關鍵點在於,有關自由的一切思想和行為必須排除於大陸民眾的視聽之外,不允許他們見識到真正的自由以免產生「非分之想」。這一點也可以從大陸媒體的遣詞用句中看出。外媒常用「anti(反對)」和「(protest)抗議」等字眼對「反送中」運動進行報導和評論,而牆內媒體極其稀少到完全不能稱為報導的敘事中,仍然刻意僅用「修例」兩字對如此浩大的事情含糊其辭、遮遮掩掩。其目的就是遮住大陸民眾的耳目,防止他們聽到或看到外界竟然還存在著反對的聲音和抗議的人群。

6月末及7月初,武漢陽邏爆發抗議遊行,反對當地政府要在居民區附近建設垃圾焚燒發電廠的決定。可以說,在目前如此高壓的社會情勢之下,陽邏人民的舉動是非常英雄和正義的。當然也不出所料,對於他們的英雄之舉,大陸媒體同樣集體保持緘默。

與此同時,媒體都在忙碌些什麼呢?在忙著為出訪的領導人吹捧歡迎秀;忙著在非洲豬瘟和秋粘蟲肆虐中粉飾太平,同時挾持14億人民「共渡時艱」;忙著在「貿易戰」中嘴硬耍無賴……

媒體本該是一個社會的正義護衛和良心體現,但現在的中國媒體卻義氣盡失,裝聾作啞,助紂為虐。

不得不說,黨媽調教有方,媒體跪姿標準。

原題目:媒體姓黨,新聞已死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