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到只剩下錢 華男:或許當年不該搭機來美(組圖)

發表:2019-07-19 1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浪子華哥,詐騙一哥,浮沉江湖,回頭已晚。圖文無關。
浪子華哥,詐騙一哥,浮沉江湖,回頭已晚。圖文無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7月19日訊】懷著雄心壯志要闖出天地的華哥,在1996年借了5000元人民幣,參加了中國遼寧省大連市一個「假考察、真跳機」訪問團來到美國。23年以來,他幹過苦力洗碗工,也做過地下錢莊打手,還是「販賣塞班島社安卡」成員,後來更成為小有名號的「賭城老千」。回不去中國的他感概:「或許當年根本不該搭上那班到美國的飛機。」

父母過世 地球另端遙祭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儘管賺了錢,但華哥「漂白」身份的努力,卻總是落空。

「有時自己姓張、有時姓黃、有時姓高,有時根本忘記我究竟是誰。」華哥一打開皮夾,就掏出三、四張社安卡,就連父母過世都只能在地球另一端上香遙祭,「年輕時沒定性,朋友都叫我浪子,都說浪子會回頭,自己卻成為那個無法回頭的浪子。」

當年聽人家說「美國錢好賺」,華哥就借錢,報名所謂的「赴美保證團」,「我們那團共12人,號稱要到美國考察化妝品市場,一下飛機順利入境後,所有團員都跑了。」

華哥透過仲介,第一站就到紐約打工,剛開始在餐館洗碗,洗了兩年。

「幾乎一上工就得洗到半夜。」華哥說,人生地不熟,為了還債,雖然很辛苦,只能咬牙撐著。

洗碗。
洗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從洗碗工變討債打手

後來華哥到一家卡拉OK,認識了在地下錢莊工作的朋友,通過引薦,他脫離餐館,轉身成為討債打手。

「要當打手必須心狠手辣,否則根本吃不了這行飯。」華哥回憶說,當時錢莊借出的錢,三天利息便要收10%,超過三天不還,又得再加10%利息,「不還錢沒關係,男的準備挨打,女的準備賣X。」

錢莊。
錢莊。(圖片來源:PHILIPPE LOPEZ/Getty Images)

地下錢莊生意做太大遭人舉報,擔心遭受連累的華哥,2004年至芝加哥另起爐灶,一開始在餐館當二廚。

到處行騙 包裡都是假證

混幾個月之後,與當時在芝加哥專門收購以及販售美屬塞班島社安卡的福州人集團搭上了線。

2009年聯邦調查局於芝加哥華埠,破獲販售假證件集團,當年總共有16名嫌犯遭起訴。當中14名是華人,另有2名則是前伊州州務卿辦公室職員;涉案者遍佈在伊利諾州、馬里蘭州、密西根州與密蘇里州。

該集團幫客戶代辦及申請的駕照、州身份證,皆是使用前三碼為「586」的社安號碼,而這些社安號來自於塞班島的華工。

該集團收購這些卡再賣給客戶,並且協助向伊州州務卿辦公室申請駕照或者州身份證,每張售價1200元到3500元不等。

1970∼2002年間,伊州僅發出大約數百張社安碼前三碼為586的駕照和州身份證,但是2003∼2008年間,數量暴增至好幾千張。此異樣引起司法單位的注意,在2005年展開「紙山行動」(Operation Paper Mountain)的掃蕩。

「還記得FBI是在2008年2月28日到華埠進行大規模假證照集團搜索逮捕,我當天比上班時間稍微晚了五分鐘,快到門口時,就發現穿著FBI背心的探員。」出於本能,華哥立刻逃走了。

FBI。
FBI。(圖片來源: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走跳江湖 混賭場種大麻

因芝加哥風聲太緊,華哥轉到拉斯維加斯討生活卻沒有身份,「要找比較正規的工作,想都別想」;華哥隨即加入專門騙取賭場「信用借貸」的集團。

他說,2014年,中國的賭客很受到賭場歡迎,相對很容易拿到賭場的信用借貸,「頭一次先借10萬元會如期歸還,接著運作兩、三次,然後再一舉借貸30萬元。」

賭場。
賭場。(圖片來源:Pixabay/公有領域CC0)

「等這一大筆錢到手,直接倒帳走人。」華哥說,只要「騙」到30萬元,大約可拿到3萬元佣金。

被問到難道不怕被抓嗎?華哥說,「抓誰呢?每次我都使用不同的姓名,不同的證件。」

賭場後來發現這些華人詐騙手法,開始把信用借貸的額度大幅降低,「每筆後來只肯借出2萬5000元到3萬元,佣金當然也明顯縮水。」華哥說,利潤低、風險高,如今這條路也幾乎走死了。

收入銳減的華哥,現在則改種大麻營利;有機會也會跟著同夥「騙銀行」,利用假身份到銀行開立帳戶,等到存進假支票再提領現金後即消失。

一心想漂白 奈何總是錯過

「有頭髮誰願意當禿子。」華哥說,他也想洗手收山,在20多年間,也曾找過公民結婚搞定身份,但是總有其它意外而落空。

回顧過去23年,他嘆口氣苦笑說:「或許當年根本不該搭上那班到美國的飛機。」

中國飛機。
中國飛機。(圖片來源:Wikimedia/公有領域CC0)

或許,華哥今日的情況跟他曾做過的事有關;也或許,如果他一開始到了美國,就正正噹噹的做下去,展開的故事很可能就截然不同了……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