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與中國的距離?李應元:像星座之間那麼遙遠(圖)

作者:CK 發表:2019-07-19 1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主台灣與中國的距離有多遠?前台灣駐美副代表、環保署署長李應元表示,就像星座之間的距離那麼遠。
民主台灣與中國的距離有多遠?前台灣駐美副代表、環保署署長李應元表示,就像星座之間的距離那麼遠。(圖片來源 : CNA)

【看中國2019年7月19日訊】民主台灣中國的距離有多遠?前台灣駐美副代表、環保署署長李應元在美國三藩市說,就像星座之間的距離那麼遠。李應元還表示,台灣和「反送中」的香港人很近,有唇齒相依的感覺。李應元也對幾天前蔡英文總統過境紐約時前往歡迎並遭受暴力對待的中國民運人士表達敬意。

李應元16日晚間應邀向三藩市灣區的台灣人發表題為「民主台灣與中國的距離」的演講。在演講之前,他接受記者訪問,談到民主自由的台灣與極權專制的中國距離到底有多遠。

他說:「我們和中國的距離是生活方式的距離,是自由不自由,也即有沒有免於恐懼的自由、有沒有民主決定的自由,這個距離最遠,可謂是像星座之間的距離那麼遙遠。」

李應元表示,發生於6月上旬至今仍在進行的香港人「反送中」運動,對台灣產生了巨大震撼。

他說,台灣與港人的距離很近:「在香港『反送中』激烈的抗爭之後,台灣和香港有一種唇齒相依的感覺,那種互動可以說非常密切。像銅鑼灣書店這樣的狀況在香港發生,香港的朋友感受這麼深,連續的100萬人、200萬人上街,甚至衝進立法會。在台灣我們曾經從事追求民主自由的人,非常支持香港的青年,對香港民眾追求民主自由的毅力和決心,非常的欽佩。」

李應元表示,希望北京中南海裡的領導人能夠聽到香港人的聲音,也能夠聽到台灣人的聲音。

他說:「希望他們能夠瞭解,人活在世上,一旦得到溫飽之後,就是希望有尊嚴,就是希望實現自我的生活方式。中國十幾億人,如果也能夠享受這樣的生活方式,我相信,不管是文學、科學,還是在生活的各個方面的創造力,都可以得到很大的解放,對中國和對全世界,都會是很大的貢獻。」

幾天前,總統蔡英文出訪加勒比海四國過境紐約,40多位旅美中國民運人士前往她下榻的酒店歡迎,遭到當地親北京的「愛國華人」毆打。

李應元向歡迎蔡英文總統的中國民運人士表達敬意,並譴責對民運人施暴的行為。李應元說:「當民運人士和平的在那邊歡迎蔡總統的時候,竟然受到暴力相待,我們必須嚴厲譴責暴力行為。對照起來,民主台灣與中國的距離就更遠了。」

来源:自由亞洲電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