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和70歲中風風險一樣 注意5件事預防中風(組圖)

發表:2019-07-20 0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高工作效率,縮短工作時間,釋放壓力,有助於讓中風遠離。
提高工作效率,縮短工作時間,釋放壓力,有助於讓中風遠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風,也就是西醫所說的腦卒中,主要分2種。腦血管堵了是缺血性中風(腦梗),裂了是出血性中風(腦出血)。

研究人員重點研究了首次中風的兩種情況,結果顯示,世界上四分之一的人在25歲以後有中風的危險。全球中風風險從1990年的23%上升到2016年的25%。調查顯示,25歲和70歲時中風的風險並沒有顯著差異,所以,預防中風,年輕的你,也需要知道一些相關知識。

1、控制好「三高

三高是指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高血糖到一個程度就是糖尿病了。預防中風,「三高」患者要尤其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要過度熬夜,不要讓自己過度疲勞,應定期體檢,才能及早發現中風的症狀。

2、加強鍛練身體

鍛練身體,適當運動也很重要,運動能提高人體抗氧化的能力,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可以有效預防動脈粥樣硬化,促進血液循環,改善腦供血。

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合適的運動,年輕人可以選擇跑步、游泳等健身運動,老年人可以選擇散步等不太劇烈的運動。

3、健康的飲食習慣

預防中風,飲食低脂、低鹽、低糖,多吃蔬菜水果豆製品。
預防中風,飲食低脂、低鹽、低糖,多吃蔬菜水果豆製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飲食要注意低脂、低鹽、低糖,少吃膽固醇高的動物內臟,多吃蔬菜水果豆製品,搭配適量瘦肉、魚類、蛋品。多吃含鉀的土豆、香蕉可以穩定情緒,保護腦血管。除此之外,西紅柿、海帶中含有豐富的鎂元素,經常吃一些也可以降低中風的風險。

4、保護血管 戒菸酒

大量酒精進入體內,會引起血管狀態的應激改變,造成動脈粥樣硬化。尤其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服用降壓藥後,更不能飲酒,因為飲酒可以使血管擴張,增強藥物的降壓作用,容易引起突發性低血壓,誘發其他疾病。

吸菸會增加血液的黏度,引起血小板聚集,容易引起腦動脈硬化斑塊處血栓堵塞,所以,戒菸很有必要,不僅如此,我們也要盡量避開吸菸區,拒絕吸入二手菸。

5、樂觀向上 調整情緒

在誘發血壓波動的各種因素中,情緒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個。情緒突然激動,會刺激交感神經興奮,促使末梢動脈收縮,血壓驟然升高,容易引起腦血管破裂導致中風。所以,我們應該遇事淡定,心態平和,避免過度興奮與悲傷。

也要避免長時間的工作、疲勞工作,並減少加班。同時,有意識地強迫自己從緊張的工作中走出來,進行休閒和娛樂活動。為了我們的健康,請提高工作效率,縮短工作時間,釋放壓力,讓中風遠離。

預防中風,需要從現在開始,希望大家都能遠離中風的威脅。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