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扣押一艘英國油輪 緊張衝突近臨爆點?(圖)

發表:2019-07-20 0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1年1月15日,一艘油輪在阿曼的海塞卜海岸向霍爾木茲海峽航行。
2011年1月15日,一艘油輪在阿曼的海塞卜海岸向霍爾木茲海峽航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CBS新聞報導,英國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表示,伊朗當局星期五在霍爾木茲海峽扣押了兩艘船,其中一艘用的是英國國旗,另一艘用的是賴比瑞亞旗幟。在這兩艘船上沒有英國公民。目前,這一事件已成為德黑蘭與西方之間緊張局勢的爆發點。

「這種扣押是不可接受的,」亨特參加緊急政府會議時表示,「必須保持航行自由,並確保所有船只能在該地區安全自由地通行。」

伊朗革命衛隊聲稱,英國這艘名為Stena Impero的油輪被帶到伊朗港口,因為它不遵守「國際海事法律法規」。

川普(特朗普)總統星期五在白宮南草坪上發表了對這一事件的看法:「嗯,如你所知,我們與英國有著非常密切的聯盟,我們一向如此。美國現在很少有油輪進出這裡,因為我們在利用自己的能源。(在這方面)我們在過去的兩年半取得了很大的進步……我們與英國有密切的盟友關係。我將與英國合作。」

英國海運公司首席執行官鮑勃(Bob Sanguinetti)表示,船隻被扣押事件表明波斯灣緊張局勢的升級,也表明迫切需要對商船進行更多保護。

此事發生在華盛頓聲稱一艘美國軍艦在霍爾木茲海峽擊落一架伊朗無人機之後。伊朗否認它在該地區損失了一架無人機。

6月20日,伊朗在同一條水道擊落了一架美國無人機,川普總統本想採取軍事打擊,但在最後一刻取消了空襲。

據美國之音報導,本月早些時候,英國扣押了一艘伊朗油輪,指稱這艘油輪違反制裁令而駛往敘利亞。這一行動引起德黑蘭方面的憤怒。

自川普政府一年前從伊朗核協議撤出以來,該地區的緊張局勢一直在加劇。美國對伊朗實施了嚴厲制裁,這些制裁使伊朗經濟陷入混亂。

伊朗政府拚命試圖擺脫制裁,呼籲該協議中的其他合作夥伴,特別是歐洲向美國施加壓力,迫使美國解除制裁。歐洲希望維持核協議,但未能在不違反美國制裁的情況下解決伊朗的要求,特別是有關石油銷售的要求。

霍爾木茲海峽位於波斯灣口,在戰略上至關重要,從這裡運出的原油佔全球原油出口量的五分之一。

去年,川普將美國從伊朗核協議中撤出,並對德黑蘭實施經濟制裁。伊朗人最近幾週加強了軍事行動,華盛頓指責德黑蘭威脅美國軍隊在該地區的利益。

伊朗外交部長穆罕默德.賈瓦德.扎裡夫在紐約聯合國會議上表示,如果美國放棄制裁,伊朗可以立即批准一項協議,允許聯合國檢查員更廣泛地檢查其核設施。

中國敦促華盛頓考慮這一提議,稱其為「伊朗願意尋求妥協解決方案的積極信號」。

五角大樓表示星期四擊落伊朗無人機的事件發生在國際水域,當時美國海軍兩棲攻擊艦「拳擊手」(USS Boxer)當時正進入海灣。「拳擊手」是該地區的幾艘美國海軍艦艇之一,另外還有亞伯拉罕林肯號航空母艦,為應對不斷加劇的緊張局勢,已在北阿拉伯海運營數週。

伊朗和美國的船隻過去曾在霍爾木茲海峽進行過密切「接觸」,伊朗在美國軍艦附近使用無人機也並非首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