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扣押一艘英国油轮 紧张冲突近临爆点?(图)

发表:2019-07-20 0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1月15日,一艘油轮在阿曼的海塞卜海岸向霍尔木兹海峡航行。
2011年1月15日,一艘油轮在阿曼的海塞卜海岸向霍尔木兹海峡航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CBS新闻报道,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表示,伊朗当局星期五在霍尔木兹海峡扣押了两艘船,其中一艘用的是英国国旗,另一艘用的是利比里亚旗帜。在这两艘船上没有英国公民。目前,这一事件已成为德黑兰与西方之间紧张局势的爆发点。

“这种扣押是不可接受的,”亨特参加紧急政府会议时表示,“必须保持航行自由,并确保所有船只能在该地区安全自由地通行。”

伊朗革命卫队声称,英国这艘名为Stena Impero的油轮被带到伊朗港口,因为它不遵守“国际海事法律法规”。

川普(特朗普)总统星期五在白宫南草坪上发表了对这一事件的看法:“嗯,如你所知,我们与英国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盟,我们一向如此。美国现在很少有油轮进出这里,因为我们在利用自己的能源。(在这方面)我们在过去的两年半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们与英国有密切的盟友关系。我将与英国合作。”

英国海运公司首席执行官鲍勃(Bob Sanguinetti)表示,船只被扣押事件表明波斯湾紧张局势的升级,也表明迫切需要对商船进行更多保护。

此事发生在华盛顿声称一艘美国军舰在霍尔木兹海峡击落一架伊朗无人机之后。伊朗否认它在该地区损失了一架无人机。

6月20日,伊朗在同一条水道击落了一架美国无人机,川普总统本想采取军事打击,但在最后一刻取消了空袭。

据美国之音报道,本月早些时候,英国扣押了一艘伊朗油轮,指称这艘油轮违反制裁令而驶往叙利亚。这一行动引起德黑兰方面的愤怒。

自川普政府一年前从伊朗核协议撤出以来,该地区的紧张局势一直在加剧。美国对伊朗实施了严厉制裁,这些制裁使伊朗经济陷入混乱。

伊朗政府拼命试图摆脱制裁,呼吁该协议中的其他合作伙伴,特别是欧洲向美国施加压力,迫使美国解除制裁。欧洲希望维持核协议,但未能在不违反美国制裁的情况下解决伊朗的要求,特别是有关石油销售的要求。

霍尔木兹海峡位于波斯湾口,在战略上至关重要,从这里运出的原油占全球原油出口量的五分之一。

去年,川普将美国从伊朗核协议中撤出,并对德黑兰实施经济制裁。伊朗人最近几周加强了军事行动,华盛顿指责德黑兰威胁美国军队在该地区的利益。

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在纽约联合国会议上表示,如果美国放弃制裁,伊朗可以立即批准一项协议,允许联合国检查员更广泛地检查其核设施。

中国敦促华盛顿考虑这一提议,称其为“伊朗愿意寻求妥协解决方案的积极信号”。

五角大楼表示星期四击落伊朗无人机的事件发生在国际水域,当时美国海军两栖攻击舰“拳击手”(USS Boxer)当时正进入海湾。“拳击手”是该地区的几艘美国海军舰艇之一,另外还有亚伯拉罕林肯号航空母舰,为应对不断加剧的紧张局势,已在北阿拉伯海运营数周。

伊朗和美国的船只过去曾在霍尔木兹海峡进行过密切“接触”,伊朗在美国军舰附近使用无人机也并非首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