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只是小潰瘍 26歲女碩士確診舌癌8個月病逝(圖)

發表:2019-07-23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為只是小潰瘍 26歲女碩士確診舌癌8個月病逝
手術室(示意圖/圖文無關/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7月23日訊】澳洲一名剛拿到法醫學碩士畢業證書的26歲年輕女子,幾個月前發現舌頭上一處小面積潰瘍,看了數次醫生都以為沒有大礙,沒想到之後發現脖子有一個腫塊,被緊急送入急診室後確診為舌癌;8個月後,她最終不敵病魔而逝世。悲痛的母親決定畢生將致力於防治舌癌,也把愛女的故事當作警惕分享給世人。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居住在悉尼的26歲年輕女子巴蕾特(Lauren Barrett)於2018年9月畢業,拿到法醫學碩士學位的她,計畫和好友一起展開一場環遊世界之旅。

不過,因為她舌頭上出現一小處小潰瘍,在旅行前,她先到醫院檢查,之後也看過3次家庭醫生和牙醫,以為沒什麼大礙。

2018年11月23日,她和好友在紐西蘭度假期間,發現脖子上突起一處小腫塊,於是趕緊到醫院急診。

隔天,巴蕾特在醫院接受一系列檢查後告訴她,她舌頭上一直沒好的那塊小潰瘍,竟是因為舌癌造成的。

同年12月7日巴蕾特接受手術,切除半截舌頭。

原定12小時的手術時程,卻因為癌細胞相當頑強,結果多花4個小時才能完成。

母親琳恩回憶當天巴蕾特要手術前,大家都聚集在醫院走廊,看著她被推進手術室,「我看得到她,她還對我們比出兩個大拇指,好像在說‘我可以的,媽媽’」

她形容女兒是一位堅忍的女子。

住院期間,巴蕾特已經和幾名護士與醫生建立起感情。護士們說,錯過聖誕節的巴蕾特告訴她們,「我要跟我媽說,在七月來場聖誕節,因為我錯過火雞大餐了。」

可惜,巴蕾特的癌細胞在短時間內迅速擴散至全身,經過2輪免疫治療後,堅毅的她最終還是不敵病魔逝世。

母親琳恩難過地表示,一家人原本計畫等巴蕾特好起來,要去一趟環歐之旅,「我們訂好了義大利、英國、法國和希臘。之前我們還一起去了紐約,我們根本就感情好到沒辦法分開。」

她說,巴蕾特非常努力才得到碩士班畢業證書,原本一直很期待能在法醫學相關領域找到工作,「我們以為2019年是她發光的一年,但我實在無法以言語形容這是什麼樣的感覺。」

女兒逝世之後,琳恩決定把悲傷轉為動力,畢生投入防治舌癌的宣導工作,「我知道她一定也會想要找到治癒這種癌症的方法,不讓其他家庭受到和我們一樣的折磨。」

責任編輯:江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