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發射的飛彈有異狀?恐面臨新制裁(圖)

發表:2019-07-26 0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飛彈發射示意圖
7月25日,朝鮮清晨在東海岸城市元山一帶發射兩枚不明發射體。朝鮮飛彈發射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25日訊】25日清晨,朝鮮在東海岸城市元山一帶發射2枚短程發射體,初步分析參數顯示,第一枚飛彈飛行了430公里,第二枚飛彈飛行達690公里,高度皆達50公里,其中第二枚飛彈出現與不同以往的飛行軌跡,判斷恐為「新型」飛彈,但恐將再面臨新的經濟和商業制裁。外界分析稱,平壤此舉可能是向8月即將要舉行的韓美聯合軍演示威。

根據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指出,25日,韓國合同參謀本部表示,約在清晨5時34分與5時57分,朝鮮在東部濱海城市元山一帶,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方向發射了2枚疑似新型飛彈的短程發射體,飛行大約有430公里,高度皆達50公里。

後來合同參謀本部又發布一份聲明指出,朝鮮發射的第2枚飛彈,是屬於「新型飛彈」,其飛行了690公里。

報導稱,韓國軍方的彈道預警雷達,已經捕捉到平壤發射體的飛行軌跡。

經專家分析認為,以飛行距離與航跡而言,其與朝鮮在5月所發射的朝鮮版「伊斯坎德爾」(Iskander)短程飛彈可說相似。據此推測這可能為朝鮮對於該飛彈性能進行改良後的版本。

9K720「伊斯坎德爾」為俄國研發的短程彈道飛彈,其射程短具有相當強悍的突破能力,俄方聲稱目前世界上,還沒有系統能夠攔截該飛彈。

但專家表示,如果確定是彈道飛彈,也就意味著朝鮮再次違反了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亦即禁止發射彈道飛彈的限令,將會面臨新的經濟和商業制裁

韓國合同參謀本部聲稱,韓美軍方正在針對朝鮮發射的具體類型來進行分析,並關注相關情況且保持警戒。

日本防衛大臣岩屋毅向媒體表示,目前並未發現有不明發射體飛至日本的領域或專屬經濟海域,對日本的安全保障沒造成立即的影響。

美韓軍方在2週前,就已發現朝鮮有發射飛彈的跡象。據分析,朝鮮將一部分KN-06防空飛彈發射車已運往東海岸,但尚未實際發射。

據韓國聯合新聞電視分析,6月30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於韓朝交界的板門店舉行過高峰會談後,曾承諾在2至3週之後,將進行實務級工作會談,而為美國與朝鮮峰會鋪路。然而,韓美雙方決定在8月舉行代號「同盟19-2」的聯合軍演;另一方面,由美國所主導的對朝鮮制裁,亦不見有鬆綁的情形,這或許是朝鮮在25日發射2枚不明發射體在向美國示威。

據悉,多年以來,美國與韓國皆會舉行軍演,可是兩國為了緩和與擁核朝鮮之間的緊張情勢,其軍演規模已縮減了。

今年5月9日,朝鮮發射了短程飛彈之後,在時隔78天後又再次射彈,亦為川普和金正恩6月底在韓朝間的非軍事區會面後的首次。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