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與爭鋒?中共超高音速導彈「大殺器」與美新國防部長的「六大件」(圖/視頻)

發表:2019-07-26 0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新任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Mark Esper)(圖片來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美國新任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Mark Esper)(圖片來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26日訊】美國參議院週二(7月23日)以90:8高票確認了馬克·埃斯珀(Mark Esper)美國新任國防部長,結束了這個職位長達9個月的空缺。埃斯珀上任後將領導美國120萬現役軍人和世界上最大的軍隊之一。

川普(特朗普)週二在推特宣布了這項任命,讚揚埃斯珀具有在軍方的「豐富經驗」,認為他會做得「很棒」。

現年55歲的埃斯珀曾擔任代理防長,2017-2019年擔任陸軍部長。他畢業於西點軍校與現在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是校友。他在1995年獲哈佛大學公共管理碩士學位。2008年獲喬治華盛頓大學公共政策哲學博士學位。

他曾擔任第101空降師的步兵軍官,在1991年波斯灣戰爭中作戰。他在陸軍服役10年,在國民警衛隊和陸軍預備役效力11年。

埃斯珀在智庫、學界游刃有餘,還擔任了一系列與軍事外交相關政府部門的職位,2010年7月,他成為美國最大的國防承包商——雷神公司(Raytheon)的政府關係副總裁,被公認為頂級企業說客。雷神公司在近期的對臺軍售中賣給臺灣毒刺導彈。

他橫跨美國的軍、政、商、學各界。賣給臺灣的艾布拉姆斯主站坦克等最新防護系統,就是在埃斯珀擔任陸軍部長的時推動實現的。這讓艾布拉姆斯主站坦克在應對中共的主站坦克上成為所向披靡陸戰利器。

路透社將其稱作一個長期聚焦中國的老兵。馬雲旗下的《南華早報》稱美國新任防長可能對華強硬,表達了中共的擔憂。

埃斯珀認為:美中之間將在未來陷入戰略競爭,美國覺醒的太晚了,從經濟實力和軍事投入來看,中共在中遠期的威脅比俄羅斯更大。美國的戰略要從原來的反恐作戰轉型到大國競爭。要直接針對中共進行的軍事準備。

他的「六大件計畫」包括:陸軍反導系統、新型火炮、新型導彈、高速直升機、機械化裝備全面升級,以及遠程導彈。

美國雷神公布新反飛彈系統影片,敵軍疑直指中共。

五毛渲染中共的「超高音速導彈」能讓美國徹底崩潰投降,稱因其速度太快,美國無法防禦,美國航母難以躲避。

時事品論員江峰表示,事實上20年前,日本就已經發射超高音速導彈成功,而且第一次就發射成功,速度比中國現在的還快,然後日本把樣本和文件密封。而現在,中共還將此當作一個史無前例的寶貝。江峰說,日本擁有的軍事科技,美國能沒有嗎?中共在2016年做的最後試驗,後來就沒再繼續,因材料問題不過關,7-8個馬赫的速度,還沒有抵達目標,彈頭都快化掉了,剩下什麼功能呢?就是嚇唬嚇唬美國。

這也是中共加大力度從美國竊取與國防科技的原因之一。但這種嚇唬結果,卻促使美國國會批准加大了對國防投入。

埃斯珀的第六大件——遠程打擊導彈與川普退出《中導條約》也很有關係。

2018年10月,美國總統川普宣布,由於俄羅斯長期不遵守條約,而擁有大量中短程導彈的中國不是條約簽署國,因此美國將退出於1987年簽訂的《中程導彈條約》。2019年2月,美俄相隔一天宣布暫停履行該條約,啟動為期6個月的退約程序。

江峰認為,退約的實戰作用在於可發展中遠程超音速導彈,部署在太平洋第一島鏈上,專門針對打擊中共二炮火箭導彈部隊的A2AD體系當中的重要節點。中共將導彈藏匿在四川、甘肅等地,美國的導彈也可抵達。而中共發射的導彈抵達第一島鏈,打到日本需2個小時。埃斯珀的超高音速導彈從日本打到中國內地僅需10分鐘。

江峰表示,香港的民眾還我天賦人權的願望或面臨血與火的殘暴時,難道正義永遠都只剩下一聲嘆息嗎?不會的,你會發現原來這事世事如旗,早有妙招。正邪大戰、此長彼消。

責任編輯:石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