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再次要求中國勘探船離開南中國海(圖)

發表:2019-07-27 0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4年5月14日,越南海岸警衛隊員在南中國南海有爭議水域航行。
2014年5月14日,越南海岸警衛隊員在南中國南海有爭議水域航行。(圖片來源:HOANG DINH NAM/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27日訊】隨著中越在爭議海域的對峙加劇,越南週四再次要求中國船隻「立即撤出」南中國海

中國政府上週表示,要求越南政府尊重其對這一資源豐富地區的主權主張。越南、臺灣、菲律賓、馬來西亞和文萊都對南中國海部分海域提出主權聲索。

河內稱已經向北京發送了數條信息,要求一艘中國勘測船離開這個水域,並在週四重申了這一要求。

越南外交部發言人黎氏秋恆(Le Thi Thu Hang)告訴美國之音:「這很嚴重,越南已經採取了多種外交措施,包括髮表外交聲明反對中國的行動,要求中國從越南水域撤回船隻。」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表示,從7月3日起,這艘中國地質調查局的船隻開始圍繞有爭議的南沙群島進行勘測。

該中心還表示,在被發現之前,一艘中國海警船還在越南補給船附近以「威脅的方式」巡邏。

北京方面援引所謂的「九段線」稱對這條水道擁有所屬權。此前中國在這個地區修建了人工島,並建設了飛機跑道,部署了軍事設備。

2014年,北京方面將一個石油鑽井平臺移至越南聲稱有主權的水域,引發了越南各地的反華抗議。

美國呼籲中國結束「恃強凌弱行為」。美國國務院週六表示:「中國不斷採取挑釁行為,旨在開發其他對該區域有主權主張國家的海上油氣資源,威脅到地區能源安全。」

美國長期呼籲南中國海的航行自由,並在週四派遣了一艘海軍軍艦通過臺灣海峽。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