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國男孩愛上台灣 將攻讀社工助人(圖)

作者:王峻祺 發表:2019-07-28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吉爾吉斯十八歲Razzak江昊宇(左),九月將就讀東海大學社工系,立志要成為一名助人者;右為吉國在台生Kairat馬愷樂。
吉爾吉斯十八歲Razzak江昊宇(左),九月將就讀東海大學社工系,立志要成為一名助人者;右為吉國在台生Kairat馬愷樂。(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9年7月28日訊】吉爾吉斯十八名家扶青少年今年七月到花蓮進行跨國交流,昨(27日)早在花蓮文創園區舉辦青春特展,展現傳統樂舞及手作,其中2016年曾來台參與環島單車挑戰的十八歲Razzak,因愛上台灣,歷經返國二年苦讀,終於通過雅思檢定B1等級,並獲家扶基金會菁英培植方案補助,九月將就讀東海大學社工系,立志也要成為一名助人者。

吉爾吉斯在2012年11月成為家扶第二個國外直接服務據點,隔年當地家扶中心成立BEMS足球隊,數十名學員每年都會到台灣進行包括文化、學習及足球等交流,並由雙方青年擔任自己族群的文化大使,展現青少年培力;今年則前往花蓮崇德達基力部落,與太魯閣族青少年一起探險、學習狩獵技能、傳統採集等。

今年參與花蓮行的吉爾吉斯家扶大男孩Razzak,由花蓮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及社工取中文名為「江昊宇」,他原居住在吉國偏遠山區,2012年接受家扶扶助並加入足球隊,逐漸養成獨立自主性格,因曾來台短暫交流,就此對台灣的山海及人文念念不忘,返國後努力學習,並在今年取得來台就學資格。

江昊宇說,預計九月就讀東海大學華語課程,並主修社工系,過去因曾有足球隊夥伴透過菁英培植方案來台讀書,也讓自己定下志向,激發努力目標,期待在台的學習之旅,因曾受到家扶不少幫助,加上感嘆當地社工人員少,希望未來能夠專攻助人領域後返國從事社會工作,貢獻所長並幫助家鄉更多需要扶助的人。

同樣透過菁英培植提前一年來台就讀東海企管系的廿歲吉國生Kairat馬愷樂,昨也從台中到花蓮出席活動,並全程陪伴在學員及江昊宇身旁擔任翻譯。他說,喜歡花東的海及人文風情,讓人感到溫暖,感謝家扶幫忙,才能有機會一圓異國求學夢。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