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国男孩爱上台湾 将攻读社工助人(图)

作者:王峻祺 发表:2019-07-28 1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吉尔吉斯十八岁Razzak江昊宇(左),九月将就读东海大学社工系,立志要成为一名助人者;右为吉国在台生Kairat马恺乐。
吉尔吉斯十八岁Razzak江昊宇(左),九月将就读东海大学社工系,立志要成为一名助人者;右为吉国在台生Kairat马恺乐。(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9年7月28日讯】吉尔吉斯十八名家扶青少年今年七月到花莲进行跨国交流,昨(27日)早在花莲文创园区举办青春特展,展现传统乐舞及手作,其中2016年曾来台参与环岛自行车挑战的十八岁Razzak,因爱上台湾,历经返国二年苦读,终于通过雅思检定B1等级,并获家扶基金会菁英培植方案补助,九月将就读东海大学社工系,立志也要成为一名助人者。

吉尔吉斯在2012年11月成为家扶第二个国外直接服务据点,隔年当地家扶中心成立BEMS足球队,数十名学员每年都会到台湾进行包括文化、学习及足球等交流,并由双方青年担任自己族群的文化大使,展现青少年培力;今年则前往花莲崇德达基力部落,与太鲁阁族青少年一起探险、学习狩猎技能、传统采集等。

今年参与花莲行的吉尔吉斯家扶大男孩Razzak,由花莲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及社工取中文名为“江昊宇”,他原居住在吉国偏远山区,2012年接受家扶扶助并加入足球队,逐渐养成独立自主性格,因曾来台短暂交流,就此对台湾的山海及人文念念不忘,返国后努力学习,并在今年取得来台就学资格。

江昊宇说,预计九月就读东海大学华语课程,并主修社工系,过去因曾有足球队伙伴透过菁英培植方案来台读书,也让自己定下志向,激发努力目标,期待在台的学习之旅,因曾受到家扶不少帮助,加上感叹当地社工人员少,希望未来能够专攻助人领域后返国从事社会工作,贡献所长并帮助家乡更多需要扶助的人。

同样透过菁英培植提前一年来台就读东海企管系的廿岁吉国生Kairat马恺乐,昨也从台中到花莲出席活动,并全程陪伴在学员及江昊宇身旁担任翻译。他说,喜欢花东的海及人文风情,让人感到温暖,感谢家扶帮忙,才能有机会一圆异国求学梦。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